注册

操盘策略:指数成交额双双创新高 大胆布局四大主线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今日沪指大幅高开,券商板块走势强劲,午后,煤炭等权重股继续上攻,沪指大涨近3%。截至收盘,沪指报4657点涨2.83%,成交达1.007万亿,深成指报16045点涨1%,成交达9877亿,创业板跌0.3%,成交2200万。板块方面,券商、造纸、公共交通、次新股等上涨,国产软件股、信息安全领跌。两市逾200股涨停。

创业板高开低走,最低下跌2%,截至收盘,该股指报3516点跌0.31%。盘中突破3600点。锐奇股份方直科技等近50股涨停。北信源、恒顺众昇、光环新网跌停。

今日,券商板块走势强劲,截至收盘,整个板块涨幅逾4%,国海证券、东兴证券、东方证券涨停,国信证券涨幅逾7%,国金证券涨幅逾6%,华泰证券涨幅逾4%。

消息面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养老金的保值增值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证券时报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目前已经制定,经国务院批准后最快上半年对外发布,较大可能在三季度发布。河南省人社厅有关人员也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各省社保厅也在制定相关的配套改革方案。

国泰君安披露的申报稿表明,公司计划发行A股不超过15.2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2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 亿股。最终发行数量由公司和主承销商根据发行时市场状况及投资者的认购意向等具体情况并结合公司的筹资需求确定,且本次发行不涉及老股转让。

继江苏重新拉开地方债发行大幕后,5月21日,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政府也开展了地方债利率招标。新疆地方债各期限中标利率均为投标区间下限,相比江苏地方债,中标利率稍低,投标倍数则高出很多。

机构观点

巨额成交量后暗藏重磅异象 大胆布局券商等四类股

周五大盘跳空一举突破前期高点4572点,跳空站上了4600点,彻底把"五穷"魔咒抛向九霄云外。不过就在沪指跳空强势创新高之际,盘面却浮现出了三大重磅异象,这或暗藏了近期市场风格转换的新变局,投资者当前务必注意小盘题材分化杀跌风险。

第一大异象自然是大盘飙升,而创业板指大幅巨震。说明了在创业板指市梦率下,更多资金流向了沪市低估值权重股,这直接导致了中小盘个股剧烈大分化,不少题材股开始盘中大幅"水泻"了。从而导致近期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类个股纷纷盘中跳水杀跌,如中文在线、光环新网等强势股大幅暴跌7%以上,易事特、科大智胜巨阴包阳等;此外,北信源的高位破位,也直接拖累了市盈率高企、业绩透支类个股的暴跌,如金亚科技中元华电的暴跌破位,同有科技荣科科技乌云盖顶等,可见主力调仓出逃异常凶悍。因此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应立即获利调仓。

其次,创业板盘中大幅巨震,一度暴跌87点,然后又在市值大哥乐视网涨停、东方财富飙涨引领翻红。此异象虽然能令创业板继续红盘,但在高位放出历史巨量,且不少小市值个股大幅杀跌,或暗示着近期疯狂的小盘股将告一段落了。

最后,五月份的第一批发行的20只新股中的12只,今日超过2万亿的解冻资金回归。这直接令大盘量能剧烈飙升,仅开盘一小时两市总量能便达8500多亿,而收盘则更是高达近两万亿之巨。所谓天量之后有天价,这第三异象或预示着大盘新一轮反弹行情或到来。

而在大盘新一轮行情到来,小盘股大幅分化、蓝筹股再起风暴下,我们应尽快调仓前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同时对低估值、政策利好与业绩大增类个股进行积极调仓布局,方能在当前指数失真行情中跑赢大盘,实现牛市超额收益,如以下四大类蓝筹品种。

1,具有主力资金深度介入、且有国家战略级别的品种,如一带一路的王者归来,核能概念也开始翩翩起舞等;2,大盘大量大蓝筹,那些处于业绩拐点,且估值仍低廉的蓝筹品种我们也大胆买入并持有,如券商板块的跃跃欲试;3,业绩符合高成长,且主力积极运作的中小市值个股,此类股往往能长期走牛,我们不应一时调整错杀;4,具有改革、低估值且没有大幅拉升的蓝筹股,此类股爆发往往极为强势,如国资改革整合类个股。(广州万隆)

4600点上方布局

【盘面简述】: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均跳空大幅高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大盘强势高位震荡并强势攻克4600点大关,而中小板创业板则冲高回落。昨日低迷的大金融板块大肆拉抬指数,保险、证券和银行轮番拉升,有色、地产、煤炭板块也推波助澜。中小盘题材股出现回落,国产软件、网络安全、3D打印等题材股跌幅居前。尽管沪指强势突破4600点,但4500点尚未夯实,当前位置势必出现反复,投资者要注意把握个股节奏,调仓换股。

【板块方面】:

券商股早盘大幅上涨,国海证券、东兴证券、东方证券、国金证券纷纷冲击涨停,银行股也是推动沪指上行的重要力量: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涨幅超4%。

【消息面】:

1、中国核能国际大会聚焦设备国产化

第十一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5月21日在北京正式召开,重点讨论华龙一号及国产化战略,推动我国核电行业发展。核电主设备国产化率持续提升及海外万亿核电增量市场为国内核电设备商打开巨大空间。华龙一号有望给国内领先制造商带来巨大市场,未来中国三代核电站国产化程度较高,国内制造商有望受益。核电板块看好主设备龙头+订单弹性龙头两条主线:上海电气(601727)、东方电气(600875)、控制棒驱动机构设备民营龙头浙富控股(002266),以及核电业务高弹性:丹甫股份(002366)、江苏神通(002438)和中核科技(000777)。

2、2014年移动支付业务金额暴增近6倍

5月21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在京发布《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49.36亿张,较上年末增长17.13%,银行卡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各项业务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信用卡发卡量同比增速放缓,金融IC卡发卡量增长迅猛;随着国内银行卡转接清算市场开放政策的明确,开放竞争格局的形成,银行卡转接清算市场迎来重大变局。随着电子商务市场的快速扩容,第三方支付的交易规模也将急剧增长,对于第三方支付企业而言也将带来直接利好。因此,可重点关注具有第三方支付业务牌照的上市公司:苏宁云商、生意宝、数码视讯、万达信息、石基信息、高鸿股份、腾邦国际;另外,移动支付概念股新大陆、新开普、南天信息、天喻信息、东信和平也有望受益。

3、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指导意见初稿完成

由商务部牵头,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等20多个部委参与的《关于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指导意见》初稿已经完成,目前处于部委会签阶段,最终文件将以国办发文的形式出台。公司方面,大北农(002385)计划10亿元加码农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辉丰股份(002496)与农药协会共同成立农药电商网站农一网,持股50%;金正大(002470)今年来加快布局电商,市场预期,近期有望取得实质性进展,投资机会上建议关注这三家上市公司。

【巨丰观点】: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均跳空大幅高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大盘强势高位震荡并强势攻克4600点大关,而中小板创业板则冲高回落。昨日低迷的大金融板块大肆拉抬指数,保险、证券和银行轮番拉升,有色、地产、煤炭板块也推波助澜。中小盘题材股出现回落,国产软件、网络安全、3D打印等题材股跌幅居前。

券商股大幅上涨,国海证券、东兴证券、东方证券、国金证券纷纷冲击涨停,银行股也是推动沪指上行的重要力量: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涨幅超4%。

受国泰君安IPO预披露更新消息影响,相关影子股普遍大涨。深圳能源、大众交通、大冷股份涨停;锦江投资、泸州老窖及福日电子等一度大涨。保险及信托板块午后加入逼空队列:安信信托涨停,经纬纺机、新华保险、渤海租赁等涨幅超5%

午后航天军工板块大幅冲高:航天科技、北方国际、银河投资、神剑股份、联创光电涨停!航天电器波动超12%,航天系及兵工系接力中航系成为军工行情的新动力。

中小盘题材股出现大幅回落,黄金水道、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板块整体跌幅居前。4600点位置势必难以一蹴而就,投资者要注意把握个股节奏,调仓换股。短线可关注消息面利好的板块进行炒作,比如尚未大炒的长江经济带概念。(巨丰投顾)

沪指再创新高权重股做多机会显现

今日主板在权重股的拉升上快速上行,盘面上资金净流入居前的是银行、保险、券商、有色等板块。目前沪指站上了4600点,量能也有效放大,后续有望继续看高。而且盘面走势看,后期权重股的做多机会开始显现。

创业板今日的调整属于技术上的整固和需要,并且今日创下历史天量,动能仍然十足,因而后期还可以看高一线。在牛市中,天量绝对不是天价,股指可以继续看高。在牛市中,不断有对创业板看空的声音,也有不断猜顶的声音,不断说创业板泡沫的声音。但是根据技术分析三大假设之一:股价走势可以涵盖和代表一切。当创业板股指的趋势还在向上,并且屡创新高,就不要去怀疑,不要去猜测创业板的顶,更不要盲目预测创业板何时会大幅回调。

目前,牛市基本进入了中期快速拉升阶段,投资者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在牛市中,追涨杀跌是兵家大忌,趋势向上就需要顺势而为,能够拿得住股票,坐得住板凳,才能闷声发大财。具体操作策略上,关注前期表现低迷的权重板块,适当规避涨幅过高的创业板个股。在大势向上的时候,结合当前题材热点进行布局是有必要的。同时,当选到优质潜力个股时,还要有耐心持股,不要过于在意短期的涨跌。(天信投资)

万亿级利好将登场 下周做多线路曝光

周五大盘保持坚挺,跳空上涨并再创7年新高。除了打新资金解冻、借基入市等利好外,养老金改革也是多头的重要助燃剂,个股争抢涨停,做多机会仍将在下周延续,值得关注。

周五大盘保持坚挺,跳空上涨并再创7年新高。除了打新资金解冻、借基入市等利好外,养老金改革也是多头的重要助燃剂,个股争抢涨停,做多机会仍将在下周延续,值得关注。

消息面显示,养老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已定,经国务院批准后最快上半年对外发布。据测算,理论上将有1.05万亿养老金可入市,A股流动性增强的预期明显提升,也有助于增加多头的底气。

连续来看,除养老金入市利好蓄势待发外,未来较确定的事件有深港通,甚至沪台通,还有职业年金管理、QFII额度放开,纳入MSCI指数等等!市场增量资金的规模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那么股指的上行趋势也可能超出大多数投资者的想象,至少目前盘面之强势已有这样的迹象。

在资金面之上,更重要的是,我们广州万隆近日反复指出,最高层稳增长、深化改革、促转型等组合动作不断出台,对市场信心形成明显支撑;目前股市的“任务”尚未完成,则利好尚未兑现完毕,政策还倾力于做多,股市赚钱仍在,那么上涨趋势也将延续。

创业板等小盘指数今日略有回调,但沪指接力上涨,表明小盘题材与蓝筹权重仍是牛市上涨的驱动双轮,机会轮动,多头欲望强烈。那么投资者不妨适当淡化指数,加强对个股的选择。我们认为,创业板松动预示板块内个股将分化,那些互联网++(中小创补涨),与中央强调万众创业创新政策方向相符,仍是资金反复追逐的标的;而主板中的国央企改革主线,在改革圈定“1+15”体系刺激之下,重组炒作仍将朝纵深发展,中粮系、中航系等持续强势;还有一带一路主线,随着总理出访拉美、亚投行首单落地等,相关概念也将上演新的补涨轮涨机会。(广州万隆)

大势猜想:沪指下周新高基本无悬念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上涨态势,在证券、钢铁等权重板块拉升下,沪指大涨超2%站上46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表现相对较弱,创业板指截止目前小幅下跌。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是造纸、农业服务、服装家纺和公交等;仅有电子制造、计算机和仪器仪表板块下跌。从同花顺(300033)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5122万,委卖盘为8901万,多空比为0.57,从数据上看,买卖盘较昨日均明显增加,打新资金回落开始抢筹主板市场,多空对决仍相当激烈。今日沪指明显强于深成指走势,深成指近期表现抢眼,今日震荡也是较为剧烈,沪指今日创出新高,下周继续走强没有悬念,而创业板则在早盘跳水之后快速回升,依旧强势,后市机会仍然存在。分析认为,打新资金解冻将令下周股指惯性冲高,沪指再创新高为大概率事件,不过市场预计周末证监会将再度发布新股,预计新高后股指将高位震荡。

后市策略:打新资金解冻将令下周股指惯性冲高,沪指再创新高为大概率事件,不过市场预计周末证监会将再度发布新股,预计新高后股指将高位震荡,在没有政策风险的情况下,投资者仍可积极布局政策性投资机会,但注意勿盲目追高。

资金猜想:资金继续流入市场

原因描述:午后两市股指整体呈震荡态势,沪指大涨近3%站上4600点,深成指表现稍弱仅上涨约1%,创业板指再度震荡走低翻绿,下跌近1%。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129亿元,资金流出呈现持续流出的态势。养老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已定或带动万亿资金入市。消息面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目前已经制定,经国务院批准后最快上半年对外发布,受此影响今日市场做多情绪浓厚,资金入场令沪指直接刷新年内新高。分析认为,打新资金下周起将全部解冻,在资金推动下股指有望继续走强,资金有望继续流入A股市场。

后市策略:打新资金下周起将全部解冻,在资金推动下股指有望继续走强,资金有望继续流入A股市场。投资者近期可积极参与市场,但注意控制仓位,谨防政策面风险。

热点猜想:机器人概念望持续上涨

原因描述:中国机器人(300024)产业联盟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市场共销售工业机器人约5.7万台,较上年增长55%。销量约占全球市场的四分之一,连续两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据新华社22日报道,据此间召开的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一届四次成员大会上的消息,2014年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销量中,国内企业销售16945台,比上年实际增长76.6%。外资企业在华销售约4万台,较上年增长47%。

后市策略:近期热点板块轮换炒作,在利好政策刺激和游资关注下,机器人概念下周有望持续炒作,投资者可持续关注机器人、三丰智能(300276)等相关概念个股。

海通证券认为,创业板是本轮牛市的主战场。但在牛市中,其他行业同样有轮涨机会,当前主板蓝筹作为辅战场,机会将主要来自政策催化,如国企改革相关的国企股、金融改革相关的金融股、区域主题中的大上海概念股。

此外,从应对短期市场波动的角度,太平洋证券建议投资者沿两条主线进行操作。第一是科技股,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规划,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其二是重组股,国企改革主题可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zhuj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