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君任泽平:中国股市有牛短熊长、暴涨暴跌基因


来源:证券时报网

5月23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经济增长十年展望》研讨会上,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根据数据测算,中国股市具有典型的牛短熊长、暴涨暴跌的特征。熊市持续时间是牛市的2.3倍,呈现典型牛短熊长、暴涨暴跌特征。

5月23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经济增长十年展望》研讨会上,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根据数据测算,中国股市具有典型的牛短熊长、暴涨暴跌的特征。

平均来看,美国熊市持续10个月,跌幅35.4%,牛市持续30个月,涨幅106.9%。牛市持续时间是熊市的3.2倍,呈现熊短牛长,涨多跌少特征。但对比中国A股,熊市27.8个月,跌幅56.4%;牛市12.1个月,涨幅217.2%。因此熊市持续时间是牛市的2.3倍,呈现典型牛短熊长、暴涨暴跌特征。

任泽平表示,造成二者不同的因素主要来自于,中国市场法治环境不完善,信息公开度不足;投资者结构散户居多,缺乏主流投资价值指引,以及采用审批制而非注册制,导致市场供给自我调节机制的不完善等。

[责任编辑:huhj]

标签:牛短熊长 任泽平 暴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