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金融再度站上风口 十万亿蓝海汹涌来袭


来源:证券时报网

有机构研究数据表明,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整体规模将超过10万亿元,巨大的市场空间将促使资本市场持续关注,A股上市公司中,尚有部分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未被充分挖掘,未来有望迎来补涨行情。

近日,国务院同意并转发国家发改委的《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强调,出台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由于此行业无明确监管条例,此次《意见》能加快后续相关条例出台速度。而根据媒体报道,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年内出台的机会很大。

有分析指出,指导意见出台后,对于投资者和消费者以及领头的互联网企业来说都将是好消息,这意味着,互联网金融将从过去的草莽时代转向有序发展阶段。相关规则的出台必将加速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洗牌与变局,这对于互联网金融企业来说,是挑战,但也是其谋求良性与高水平发展的动力与机遇。互联网金融在中国有发展的社会基础,只要政府引导得当,及时扶持,积极推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让互联网金融巨大的潜力得以发挥,互联网金融给中国经济带来的推动作用将是将是难以估量的。

二级市场上,互联网金融无疑是本轮牛市最受追捧的概念,今年以来已经诞生了安硕信息、长亮科技金证股份上海钢联中科金财同花顺大智慧东方财富证通电子等多个牛股。最近恒宝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用于互联网金融领域就连续七个交易日涨停,市场对互联网金融的追捧热情可见一斑。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希望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一时间,社会各界纷纷热议“互联网+”,互联网产业发展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市场预期,在政策层面及技术条件的支持下,互联网金融迎来了发展的又一轮高潮。

东方证券指出,近期互联网金融不断迎来政策利好,信贷资产证券化注册制开启以及“一人一户”政策放开,将极大利好互联网金融平台型企业。近期阿里凭借芝麻信用涉足消费金融,倒逼银行借助互联网金融进行业务创新;另外前海微众4月中旬将正式推出产品,互联网银行将成为近期互联网金融的投资主线。

有机构研究数据表明,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整体规模将超过10万亿元,巨大的市场空间将促使资本市场持续关注,A股上市公司中,尚有部分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未被充分挖掘,未来有望迎来补涨行情。

南天信息(000948)公司早在2013年就进入了民营金融领域,并绘制了“南天微金融发展计划”蓝图,为不同业务需求的民间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完整的业务咨询、集成建设、软件开发、系统上线及整体运维等服务。公司拟认购上海汇付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创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伙份额12%,将重点投向互联网金融产品交易平台、大数据开发应用、P2P网贷、众筹、配套的计算机软件等相关领域中具有竞争优势、快速增长能力、其服务和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的未上市企业,处于早中期的新三板或创业板企业。对于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创新业务模式,拓展业务领域有积极作用。

新安股份(600596)公司日前公告,全资子公司浙江新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控股30%的子公司建德市新安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拟共同出资成立一家网上金融服务平台——新安微贷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表示,本次对外投资以互联网+消费贷款的模式结合线下实体店与小贷公司优势特点,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的金融服务,实现客户、商家、小贷公司的三赢。随着平台的持续健康运营可实现“信息-平台-帐户”的全产业链,以用户资源为核心挖掘和创造价值呈现多元化的盈利模式,最终形成以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生态圈。同时,利用该平台可以将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安香港公司及上海新久融资租赁公司境内、外融资和投资功能有机结合,构造公司金融服务产业优势。

报喜鸟(002154)公司投资设立小鱼金服,参与运营两大互联网第三方中介平台,实现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快速布局。未来小鱼金服有望将形成集温州贷、口袋理财、众筹服务、互联网征信、大数据服务商、第三方支付为一体的闭环。公司“实业+投资”发展战略推进速度较快、节奏可控,彰显了公司顺应“互联网+”的大趋势,在夯实主业的基础上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决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南天信息 上市公司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