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CN解读:航天通信披露重组预案 逾12亿收购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网

停牌 个月的“航天系”上市公司航天通信( ), 月 日晚间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合计 亿元的价格,收购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 股权以及江苏捷诚车载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的股权;同时定增募资 亿元,引入紫光集团子公司西藏紫光春华投资有限公司为战略投资者,与公司控股股东航天科工包揽定增。

停牌 个月的“航天系”上市公司航天通信( ), 月 日晚间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合计 亿元的价格,收购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 股权以及江苏捷诚载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的股权;同时定增募资 亿元,引入紫光集团子公司西藏紫光春华投资有限公司为战略投资者,与公司控股股东航天科工包揽定增。

根据方案,本次公司拟向邹永杭、朱汉坤、张奕、南昌万和宜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智慧海派 股权;向航天科工和徐忠俊等 名自然人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江苏捷诚 的股权。公司将以 元/股价格,合计发行 万股用于上述资产购买。

同时,公司也以同样价格发行 万股,航天科工和紫光春华分别认购 和 ,募资将用于对智慧海派进行增资,智慧海派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杭州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物联网实用性研发中心项目及产线自动化改造项目。

据介绍,智慧海派属于智能终端产品和物联网产品的 制造业,收入来源以智能手机 业务为主,与宇龙酷派、联想、中兴等国内大型手机品牌商合作。截至 年 月 日的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账面净资产为 亿元,预估增值率约为 。根据业绩承诺,智慧海派 年度、 年度、 年度的实际净利润数额分别不低于 亿元、 亿元、 亿元,对应净利润增长率也分别为 、 、 。

航天信息表示,通过对智慧海派 股权的收购,将使上市公司业务从军用通信装备制造拓展到民用通信领域,涉足智能终端及及车载音响、安防产品、可穿戴设备及智能家居产品的设计与生产,实现军民市场资源优势互补,拓展上市公司传统通信主业和未来物联网终端业务的销售渠道和市场资源。按照公司规划,智慧海派后续将成立的物联网实用性研发中心,将统一纳入西南通信技术中心管理,在技术方面与上市公司本部开展深入和广泛的内部合作。

另外,标的公司江苏捷诚主营业务是军事通信、自动化指挥装备以及军用车载系统等,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江苏捷诚 股权,提升对公司旗下优质资产的控制力。

本次交易完成后,航天科工直接及间接控制上市公司 的股份,进一步巩固控股股东地位,引入的战略投资者“紫光系”紫光春华则将持有公司 股份。

对此,航天通信表示,引入战略投资者紫光集团,有利于上市公司及标的公司的长远发展,与本次收购的标的公司智慧海派形成上下游产业联盟,将紫光集团旗下的半导体芯片业务与智慧海派的智能终端业务紧密联系,强强联合,发挥双方在通信、物联网等领域的研发、生产、应用的强大协同效应,促进上市公司及标的公司智慧海派未来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停牌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