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天通信定增引入“紫光系”航天系资本运作加速推进


来源:证券时报

停牌近半年的“航天系”上市公司航天通信(600677)今日公告,公司拟定增12.38亿元收购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51.54%的股权和江苏捷诚车载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36.93%的股权,以完善公司通信产业链,推进军民融合。

证券时报记者 阮润生

停牌近半年的“航天系”上市公司航天通信(600677)今日公告,公司拟定增12.38亿元收购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51.54%的股权和江苏捷诚载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36.93%的股权,以完善公司通信产业链,推进军民融合。此外,拟定增募集配套资金4.13亿元,用于向智慧海派进行增资,同时引入“紫光系”公司紫光春华为战略投资者。

拓展物联网

推进军民融合

方案显示,本次公司拟向邹永杭、朱汉坤、张奕、南昌万和宜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4个对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智慧海派51.54%的股权,向航天科工和徐忠俊等12名自然人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江苏捷诚36.93%的股权。公司将以15.67元/股的价格,共计发行7900.79万股用于上述收购。

同时,公司还将以同样价格发行2633.60万股,航天科工和紫光春华分别认购51.536%和48.464%,募集资金将用于对智慧海派进行增资,用于智慧海派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杭州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物联网实用性研发中心项目及生产线自动化改造项目。

据介绍,智慧海派属于智能终端产品和物联网产品的ODM制造业,收入来源以智能手机ODM业务为主,与宇龙酷派、联想、中兴等国内大型手机品牌商均有合作。截至2015年2月28日,智慧海派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账面净资产为5.19亿元,本次收购的预估增值率约为303%。

航天信息表示,对智慧海派的收购,将使公司业务从军用通信装备制造拓展到民用通信领域,涉足智能终端及车载音响、安防产品、可穿戴设备及智能家居产品的设计与生产,实现军民市场资源优势互补,并拓展公司传统通信主业和未来物联网终端业务的销售渠道和市场资源。按照公司规划,智慧海派后续成立的物联网实用性研发中心,将统一纳入西南通信技术中心管理,在技术方面与上市公司本部开展深入和广泛的内部合作。

此外,江苏捷诚主营业务是军事通信、自动化指挥装备以及军用车载系统等,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江苏捷诚91.82%股权。本次收购将提升对公司旗下优质资产的控制力。

“航天系”密集停牌

本次交易完成后,新引入的战略投资者,“紫光系”旗下的紫光春华将持有公司2.45%的股份。航天通信表示,引入战略投资者紫光集团,将与本次收购的标的公司智慧海派形成上下游产业联盟,紫光集团旗下的半导体芯片业务与智慧海派的智能终端业务紧密联系,将发挥双方在通信、物联网等领域的协同效应,促进上市公司及标的公司未来的长远发展。

此前,在3月30日的投资者交流会上,航天通信高管曾介绍,军工资产证券化是大方向,但并不是一蹴而成的。公司是航天科工军工资产注入的重要平台,收购独立第三方的通信类资产也是出于公司做强做大通信产业的战略目标,通过整合相关资源,实现军民协同发展,进一步推动“航天+通信”的发展方向。

目前,航天系上市公司中,航天机电(600151)和航天电子(600879)先后于5月8日和5月15日因筹划重大事项开始停牌。分析指出,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科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均低于资本运作频繁的中航工业集团。另外,航天系公司资产多存在于科研院所,随着科研院所改制逐步推进,航天系有望进入资本运作密集期。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航天通信 军工资产 航天信息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