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环股份联手有研总院合作半导体硅材料产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5月25日晚间,中环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与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简称“有研总院”)、晶盛机电就共同发展半导体硅材料产业达成合作事宜,签署了《半导体硅材料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证券网讯 5月25日晚间,中环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与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简称“有研总院”)、晶盛机电就共同发展半导体硅材料产业达成合作事宜,签署了《半导体硅材料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和战略协同效能,加强资源整合,组建成立半导体硅材料产业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业务产品定位为半导体硅材料,包括直拉硅单晶及抛光片、区熔硅单晶及抛光片、大直径硅环,以及与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必要的配套原辅材料。公司和有研总院主要以相关现有资产出资;晶盛机电以现金出资。

与此同时,晶盛机电可与合资公司共同合作开发8英寸以上(含)半导体硅材料设备,支撑合资公司提高装备国产化,由此产生的知识产权由合资公司与晶盛机电共有。若晶盛机电向第三方出售与合资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的半导体硅材料设备,须征得合资公司的同意。

中环股份表示,公司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将公司发展战略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对半导体材料产业进行整合,调整半导体产业结构,提升我国半导体材料产业的整体水平。

此外,本次合作将推动中环股份8 英寸以上(含)单晶项目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科研能力和技术生产水平,有利于保持公司在半导体材料晶体生长的技术领先地位、提升公司半导体产业核心竞争力。

事实上,中环股份近日来的合作事项并不少见。公司日前公告称,苹果公司在四川投资的光伏电站是其首次在中国投资光伏电站,首次进入中国即选择中环,而且采取股权合作,可见苹果对中环的充分肯定和信任。苹果表示四川 40MW的电站每年将产生 8000 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验证了年发电量2000 小时,结合此前中环公告的 C7 聚光器转换效率 24.5%,转换效率和发电小时数两个决定发电量的最关键数均已得到验证。(郎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份 单晶 硅单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