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紫光股份拟定增募资225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紫光股份5月25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拟以26.51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84873.6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5亿元,拟用于收购香港华三51%股权、紫光数码44%股权、紫光软件49%股权、建设云计算机研究实验室暨大数据协同中心、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紫光股份表示,通过此次定增,可以实现公司在IT基础架构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布局,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紫光股份5月25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拟以26.51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84873.6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5亿元,拟用于收购香港华三51%股权、紫光数码44%股权、紫光软件49%股权、建设云计算机研究实验室暨大数据协同中心、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公司股票5月26日复牌。优化产业布局

根据方案,公司拟投资188.51亿元收购香港华三51%股权。同时香港华三后续整合计划包括:EG业务整合(承接惠普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服务器及存储器销售业务、技术服务业务和收购天津惠普100%股权);收购昆海软件100%股权。

此外,公司拟分别投资4.65亿元和3.5亿元用于收购紫光数码44%股权、紫光软件49%股权,收购完成后两家公司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拟投资15亿元建设云计算机研究实验室暨大数据协同中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机房、机柜以及能源中心等配套设施的建设,预计2018年项目投入运行。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不超过13.34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香港华三是惠普旗下资产。对于此次收购香港华三,有业内人士指出,在软件国产化的背景下,惠普通过紫光股份的渠道更利于在中国市场销售。

香港华三定位于IT基础架构产品及方案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拥有完备的路由器、以太网交换机、无线、网络安全、服务器、存储、IT管理系统、云管理平台等产品系列。而紫光数码属于IT产品分销商,为惠普、戴尔、联想等客户提供优质的综合营销服务;紫光软件为软件服务提供商,提供多领域的综合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和自主研发的软件产品。

紫光股份表示,通过此次定增,可以实现公司在IT基础架构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布局,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盈利能力增强

根据方案,公司此次发行对象为林芝清创、紫光通信、健坤爱清、上海华信、同方计算机、中加基金、国研天成、首期1号员工持股计划、首期2号员工持股计划。其中,林芝清创、紫光通信、健坤爱清、同方计算机为一致行动人。发行完成后,清华控股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将由32.62%大幅增至64.66%。

若成功收购,新收购的资产将极大增厚紫光股份的业绩。公告显示,本次收购完成后,香港华三预计未来3年净利润约为15亿元、20亿元、27亿元;EG业务未来3年的净利润约为3.4亿元、4亿元、5亿元;即业务重组后的香港华三净利润约为18.4亿元、24亿元、32亿元,年均增长率约为30%。

2014年,紫光股份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4.64%;营业收入为111.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0.81%。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紫光股份 股权 软件国产化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