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工科技:“智能制造+物联网”打开估值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网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9、0.57、0.87元。光电通信、汽车电子传感器业务将成为公司转型后拉动业绩增长的最主要动力。公司可比上市公司的2015年平均估值水平约80倍,考虑公司转型智能制造+物联网带来的估值溢价,公司2015年合理估值区间应在80-90倍之间,取中值85倍PE,对应6个月内目标价33.1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技术优势显著,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公司是华中地区第一家高校背景上市的企业,也是我国资本市场上第一家以激光为主业的高科技企业。旗下五家子公司(华工激光、正源、高理、图像、赛百)业务涵盖激光加工、光通信器件、敏感电子元器件、激光全息防伪、物联科技五大板块,产品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汽车、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领域。公司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光电实验室、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院所,掌握激光产业链核心技术,研发能力、技术实力国内一流。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53亿元(YOY32.40%),归母净利润1.68亿元(YOY218.71%)。业绩反转,增幅显著。分业务来看,光电通信板块光电器件系列产品销售收入达到8.93亿元(YOY74.71%)已逐步替代激光加工业务构成公司营收第一大板块;敏感电子元器件实现收入5.03亿元(YOY57.55%),表现靓丽。

转型初见成效,五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

2012、2013年,公司经营业绩下滑,本质原因是各项业务板块各自为政,未能形成协同发展之势,导致了内生增长动力疲弱。此后,公司明确了“智能制造”和“物联科技”两个产业板块的发展方向,更明确地提出资本运作,更重视市场资源的整合。公司智能物联前景广阔,将以赛百公司的物联网业务作为起点,其余板块可提供具体业务支撑,物联网成为连通公司各业务板块的桥梁,形成协同效应;激光公司的激光加工设备为主体,聚焦工业4.0,提供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图像公司的激光全息二维码技术打下了物联科技的感知基础,提供商品防伪及溯源的解决方案;高理公司的各型传感器构成物联科技的根基,具有良好的前景;正源公司将把握住4G网络建设的契机,从传统通信市场向新型ICT行业市场转型,提供物联科技的传输媒介。

年初成立军工信息研究所,迎来军民融合发展契机。

2015年初,公司成立军工信息研究所,计划面向军工市场提供更多优势产品。目前公司军工产品主要包括高能激光器等。研究所的成立迎来军民融合发展契机,公司激光加工设备、传感器、光通讯模块等产品在军工市场有较大的拓展机会。

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3.15元。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9、0.57、0.87元。光电通信、汽电子传感器业务将成为公司转型后拉动业绩增长的最主要动力。公司可比上市公司的2015年平均估值水平约80倍,考虑公司转型智能制造+物联网带来的估值溢价,公司2015年合理估值区间应在80-90倍之间,取中值85倍PE,对应6个月内目标价33.1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技术升级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营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