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花生物:设立并购基金 助推公司战略延伸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公司与东方证券旗下并购平台共同出资目标5亿元,其中梅花一期出资1亿元,共同设立东证梅花(暂定名)并购投资基金,优先服务于梅花生物的产业整合,通过对梅花生物业务领域内具有良好增长潜力及战略价值的目标企业进行并购、重组。公司现有主业为利用生物发酵技术生产多品种的氨基酸和多糖等生物制品,未来战略发展重点是在上述产业基础上通过纵向或横向扩张,向调味品食品和生物医药两大领域发展,这也是借鉴国际同行千亿市值巨头的味之素和希杰的发展壮大路径经验。公司在调味品领域有一定的沉淀积累,曾经聘请倪萍在央视为其广告代言,并赞助

设立目标5亿规模的并购基金,推动公司调味品食品和生物医药战略发展

公司与东方证券旗下并购平台共同出资目标5亿元,其中梅花一期出资1亿元,共同设立东证梅花(暂定名)并购投资基金,优先服务于梅花生物的产业整合,通过对梅花生物业务领域内具有良好增长潜力及战略价值的目标企业进行并购、重组。公司现有主业为利用生物发酵技术生产多品种的氨基酸和多糖等生物制品,未来战略发展重点是在上述产业基础上通过纵向或横向扩张,向调味品食品和生物医药两大领域发展,这也是借鉴国际同行千亿市值巨头的味之素和希杰的发展壮大路径经验。公司在调味品领域有一定的沉淀积累,曾经聘请倪萍在央视为其广告代言,并赞助央视知名生活节目《天天饮食》推广其梅花品牌的味精、酱油等调味品。在生物医药领域,公司过去一年顺利完成并购国内知名疫苗企业大连汉信和胶囊企业广生医药,正在积极通过资本运作推动其做大做强,年净利润4000万元的广生医药即将挂牌新三板。此次并购基金的设立将帮助公司巩固现有的行业领导地位并进一步实现产业链的延伸,促使公司向调味品食品和生物医药战略的加速推进。

重申关注公司在现有产业基础上向调味品食品和生物医药的战略延伸,有望复制国际巨头味之素和希杰的发展壮大之路,带来估值水平向这两家20-30倍历史平均市盈率水平的靠拢。继续看好味精,苏氨酸和赖氨酸等品种的确定向好趋势。味精每提价500元,增厚公司业绩2.6亿元,苏氨酸每提价1000元,增厚公司业绩1.2亿元,赖氨酸每提价1000元,增厚公司业绩2.3亿元。预计2015/2016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41和0.9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0.34和12.98倍。鉴于公司基本面向好和估值有望提升,继续给予梅花生物“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格18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重组 股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