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站上4900点 A股成交再破2万亿


来源:凤凰财经

26日收盘,沪指涨2.02%,报4910.9点,成交再达“破表”级别,过1万亿。深成指涨3.38%,成交10157亿,刷新历史记录。

凤凰财经讯 26日收盘,沪指涨2.02%,报4910.9点,成交再达“破表”级别,过1万亿。深成指涨3.38%,成交10157亿,刷新历史记录。深市成交首次破万亿,两市成交首次双双破万亿,再创历史记录。

周二大盘高开高走,盘中虽然数次出现震荡,但沪指盘中站上4900点,创业板站上3600点整数关。盘面上国防军工板块再度大放异彩,整体上涨逾7%,人气火爆。中小盘题材股表现亮眼,国防军工、在线旅游、新股与次新股等板块一路狂飙,整体涨幅居前。两市56个行业分类板块全部翻红,银行板块垫底,涨0.17%。

三大利好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报道,中国政府26日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强调贯彻新形势下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白皮书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军队适应国家安全环境新变化,紧紧围绕实现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这是自1998年以来中国政府发表的第九部国防白皮书,也是首部专门阐述中国军事战略的白皮书。

新华网26日报道,圣地亚哥5月25日电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在圣地亚哥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发表重要演讲。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等出席。李克强指出,中国是世界主要经济体,面对较大的下行压力。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继续呈现稳定发展势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人民日报25日的头版头条聚焦中国重大经济问题,该报独家专访了“权威人士”,其在回应经济运行风险问题时提到,从一定意义上讲,防风险就是稳增长。当前经济风险总体可控,但对以高杠杆和泡沫化为主要特征的各类风险仍要引起高度警惕。在回答“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怎么办?”时,该报援引权威人士说,“总需求收缩的局面短期内很难改变,靠熬是熬不过去的,靠刺激也不可能完全克服。

26日,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暂停操作。自4月16日以来,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已达一个多月,未见货币政策口径有所微调,银行间债券与票据市场保持低位运行(仅14天期回购定盘利率涨2.27%),短期资金面获得安抚。

5000点近在眼前 关注5大题材

沪指已站上4900点,5000点已近在眼前!沪指仍处在逼空上涨的趋势中,量价关系配合得也非常良好,后市,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滞涨蓝筹股,对连续大涨的中小盘个股要逐步降低仓位。短线可关注消息面利好的板块进行炒作,比如核电、长江经济带概念。

今日一大批滞涨股,比如中利科技悦达投资沱牌舍得等盘中纷纷以涨停的姿态来修复与大盘之间的鸿沟。预计这一恢复性上涨,仍将延续。军工股则是另外出现涨停潮的群体。鉴于当前的市况,投资者不必猜顶,要充分把握主板的机会,对于手中上涨趋势良好的股票也要拿住。建议短线重点关注跨境电商中尚未暴涨的品种!

分析认为,从当前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整个市场已经步入牛市中期的主升浪之中,市场做多热情极其高涨,成交量也创出了历史新高,动能充沛可见一斑。短期来看,无论是技术面还是基本面,都在支撑着行情向纵深发展。牛市的进程还在继续,目前还处于上涨的中继阶段。无论哪一波牛市中,都会出现种种做空以及猜顶的声音,因而这个时候更要保持清醒,看清市场的大势,只要大势不改,就应该坚定地看多,不要去盲目猜测顶部,顶部是走出来的,而不是猜出来。

在牛市中,我们会听到各种看空的声音。但是市场走势能说明一切,所有的这些利空都可以被市场迅速消化,即使有调整,幅度也很小,甚至盘中就可以完成。所以,在整个大势向上的时候,投资者需要去做的就是精选个股,然后稳坐不动就好。牛市的第一策略,就是耐心持股,往往可以获得超额收益。赚钱效应明显的当下,如果只顾追涨杀跌,收益是有限的,而且容易破坏良好的投资心态,这点是值得投资者加以认知和注意的。

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要有信心和耐心,顺势而为。除了热点题材板块之外,仍可以积极布局低估值的优质板块个股,如有色、地产等。同时关注主题概念,如军工改制、“一带一路”概念、迪斯尼概念等个股。

[责任编辑:niufe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