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富瞄准云南旅游 投建的亚洲首座雨林乐园即将迎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5月26日电 (记者 史广林)万达文化产业集团26日在昆明推介西双版纳万达主题乐园和傣秀项目,该乐园是中国西南首座国际级水陆两栖综合性主题乐园,也是亚洲首座雨林里的综合性主题乐园。

中新网昆明5月26日电 (记者 史广林)万达文化产业集团26日在昆明推介西双版纳万达主题乐园和傣秀项目,该乐园是中国西南首座国际级水陆两栖综合性主题乐园,也是亚洲首座雨林里的综合性主题乐园。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是中国保存最为完整的热带生物系统的地区,神奇的热带雨林、多彩的民族风情、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等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2014年,西双版纳接待国内外游客170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228亿元。正是这一点,吸引了中国首富王健林掌舵的万达集团将目标投西双版纳的旅游。

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白玲坦言,虽然版纳的旅游经济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但同质化竞争现状依然存在,必须注入新的内涵才能不断提升版纳旅游的核心竞争力。

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于2012年开工建设。其中,西双版纳万达主题乐园位于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内,占地61.1公顷,设计年接待旅客300万人次,设计理念结合傣族原生文化、国际级游乐项目、世界级规格表演剧场以及彩游行表演等元素,是亚洲唯一的热带雨林公园。傣秀的剧场设计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闭幕式艺术总监马克菲舍尔,将以国际化视角展示西双版纳的元盛文化,将自然、科技、人文、艺术融为一体,通过世界前沿科技的多元化方式演绎一场专属版纳风情的视觉盛宴,该项目将于今年9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

白玲认为,西双版纳万达主题乐园和傣秀项目投入运营后,为丰富西双版纳旅游产品,融合现代人的时尚元素,提升版纳旅游的娱乐性起到决定性作用,将会改善版纳当前的旅游面貌,甚至改变云南旅游市场现有格局。

中国休闲旅游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贾云峰亦表示,云南应该是一个综合文化体验的地方,傣秀挖掘了当地文化特色和底蕴,实际出现了一个度假综合体的概念。在超速现代化的中国社会,将会是旅游发展的一个“新名片”。(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旅游 游客 度假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