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成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遵照肖钢主席关于“推动我国财富管理机构发展壮大”的指示,在青岛证监局支持推动下,5月25日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成立大会暨“资本+科技”对接活动在青岛市高新区举行。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副书记胡家夫、青岛局局长安青松出席会议。来自本土及域外全国性会员单位及相关地方政府部门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证券网讯 遵照肖钢主席关于“推动我国财富管理机构发展壮大”的指示,在青岛证监局支持推动下,5月25日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成立大会暨“资本+科技”对接活动在青岛市高新区举行。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副书记胡家夫、青岛局局长安青松出席会议。来自本土及域外全国性会员单位及相关地方政府部门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刘明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青岛基金业呈现加速发展势头,但与国外成熟市场相比,发展规模远远未能满足市场需求。遵照郭树清省长“要把推动发展各类投资基金作为重点”、“积极引导各类投资基金向青岛聚集”的指示精神,成立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服务内引外联打造“基金宜居城”,助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政府相关部门要与协会形成日常工作交流和互动机制,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胡家夫对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岛拥有发展基金业得天独厚的现实条件,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要按照全国统一的自律要求认真做好行业自律管理,促进辖区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安青松发表题为《推动资本科技对接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讲话。他表示,成立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源于两方面的工作需要,一是适应资本市场监管转型推进辖区基金业自律管理的重要措施,二是服务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抓手。财富管理的核心要义是,引导储蓄转化为投资,把社会积累的资金、资产、资本转化为可增值的财富。财富管理是直接融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现代金融体系中,财富管理正由针对特定人群的私人银行,向服务大众理财的各类投资基金转变。因此,大力发展各类投资基金,大力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尤其是场外市场,是财富管理中心的重要标志。他强调,最近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要求更好地发挥金融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支持和保障作用,山东省提出依托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平台开展金融创新试点。在互联网经济时代,青岛有条件成为金融创新的高地。金融创新只有与实体经济对接,金融才能创造价值,新常态下促进资本与科技对接,是青岛发展财富管理行业的必然选择,必将引领青岛新的经济增长点。新经济增长理论认为,互联网经济由“硬件、软件和湿件”构成,其中湿件是储存在人脑之中、无法与人分离的能力、知识和才干,在人人组织的未来社会将发挥决定性作用。科技与资本对接的结合点是人。协会是财富管理高端人士聚集的平台,青岛在产业优势、科技潜力、估值洼地等方面独特优势,有条件吸引海内外资本向青岛聚集,群策群力服务青岛经济发展的“新常态”。

在成立大会上举办了“资本+科技”对接活动,青岛证监局与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深化资本市场促进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备忘录,新成立的协会与青岛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3家投资方与企业签订投资意向书,高新区7项科技项目进行了展示并获专家点评及投资人提问交流。

协会以本土财富管理机构为普通会员,邀请深圳证券交易所、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等作为特别会员,广约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大成基金管理公司、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洪泰同创投资、弘尚资产等15家关注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各类投资基金作为联盟会员。在成立大会前,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宏华、刘明君副市长、胡家夫副书记、安青松局长、殷建华副局长共同约请15家联盟会员召开了座谈会,就共享资源,共同探索基金、证券、银行的跨界合作金融创新试点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初步形成合作共识。(朱剑平 王春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经济发展 刘明君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