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发军事战略白皮书 信息化建设成关注焦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5月26日,中国政府发布《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强调贯彻新形势下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几年将是我国军工信息化的投入高峰期,雷达、卫星导航、光电、先进航电系统等领域将是我国军工信息化未来10年发展的重点。

□本报记者欧阳春香

5月26日,中国政府发布《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强调贯彻新形势下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这是自1998年以来中国政府发表的第九部国防白皮书,也是首部专门阐述中国军事战略的白皮书。

海军装备和军工信息化成为白皮书中的高频词。分析人士指出,海军和信息化建设成资本市场关注焦点,相关领域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白皮书首次公布海军战略转型,强调海军要逐步实现近海防御型向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型结合转变,构建合成、多能、高效的海上作战力量体系,提高战略威慑与反击、海上机动作战、海上联合作战、综合防御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白皮书同时强调,必须突破重陆轻海的传统思维,高度重视经略海洋、维护海权。建设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现代海上军事力量体系。

中信证券分析师高嵩认为,作为“欠账”最多的海军装备,将获得高于其他军种装备的投入增速。

随着武器装备远程精确化、智能化、隐身化、无人化趋势明显,战争形态加速向信息化战争演变,军工信息化的地位凸显。白皮书指出,根据战争形态演变和国家安全形势,将军事斗争准备基点放在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上。要发展先进武器装备。坚持信息主导、体系建设,加快武器装备更新换代,构建适应信息化战争和履行使命要求的武器装备体系。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几年将是我国军工信息化的投入高峰期,雷达、卫星导航、光电、先进航电系统等领域将是我国军工信息化未来10年发展的重点。

今年军工行业迎来诸多利好。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出台一揽子政策。科研院所改制方案也在制定中,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获得政策支持,各军工集团有望推进下属经营性研究所改制,资本运作空间打开。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武器装备采购投入将稳健增长。未来5-10年,信息化和无人化将成为装备预研和投入的重点。

中信证券建议布局三条主线:一是中长期潜在空间广阔、增长确定的基本面标的,关注中国重工中航飞机、中航动力、中直股份、光电股份等;二是中短期资产注入主线,关注杰赛科技航天机电、光电股份、国睿科技、中航电子航天电子等;三是军民融合主线,关注四川九洲威海广泰、振芯科技、海格通信银河电子、天和防务、海兰信等。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光电股份 武器装备体系 航电系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