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小板企业推进战略转型


来源:中国经济网

借“互联网+”的东风,中小板上市公司开拓进取,延伸产业链,拓展销售渠道,解决客户“痛点”、提升生产经营技术、创新新产品,不断加深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的深入,中小板将有更多上市公司拥抱互联网,践行“互联网+”战略,做大做强自身主营业务,谋求更深、更远的新发展。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的深入,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不断加深。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互联网+”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成为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中小板上市公司积极结合自身情况践行“互联网+”战略。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的深入,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不断加深。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互联网+”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成为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中小板上市公司积极结合自身情况践行“互联网+”战略。深交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中小板共有133家上市公司开展了“互联网+”业务,占中小板上市公司总数的17.83%。其中,传统行业的企业有98家,占比超过七成。从投资金额看,中小板上市公司“互联网+”业务累计投资金额达175.27亿元,其中用于并购的金额为113.42亿元。

中小板企业积极“触网”

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不断融合的背景下,中小板上市公司基于既有业务优势,向产业链各环节延伸,拓展了业务领域,为公司开辟了新的成长空间。以石基信息为例,公司基于在酒店信息系统市场的优势,进入市场规模更大的酒店在线预订市场,实现酒店预订分销的自动化,大幅降低了酒店预订订单的确认时间和人工成本。

多家中小板公司借助互联网拓展渠道,革新营销模式。例如,苏宁云商、人人乐步步高天虹商场海宁皮城等零售行业公司通过自建电子商务平台或借道大型电商平台的方式,共享线上、线下两部分客流,缩短产业链,获取中间环节价值,通过引流和提升服务体验,提高周转率,同时挖掘消费数据,实现精准营销及提供金融等个性化服务。

截至5月14日,中小板共有近60家上市公司通过不同方式积极开展电子商务业务。其中,对新设立子公司的投资金额累计达30亿元,对参股公司的投资金额达6.13亿元,通过并购方式的金额投入达25.67亿元,通过其他方式开展电子商务的投入金额为18.9亿元。2014年,中小板公司通过电子商务渠道实现的销售收入达258亿元。

借助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

当前,我国传统行业发展参差不齐,部分行业存在不规范、运行效率低的问题,这为中小板上市公司借助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提供了机遇。例如,在农业领域,长期存在技术水平低、流通成本高、信息流通不畅、金融支持不足等问题。中小板农业上市公司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改造传统农业,提高农业信息化程度、管理和技术水平,通过搭建农产品、农用物资交易平台实现供需对接,降低流通成本,基于用户经营及交易数据为农业供应链各环节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国务院5月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强调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互联网+”正是其新抓手和重要驱动力。中小板上市公司在开展“互联网+”业务的过程中,提高了行业生产经营的技术水平和智能程度。不少中小板上市公司将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应用于传统农业生产过程,实现农业生产的智能化和精准化。

借“互联网+”的东风,中小板上市公司开拓进取,延伸产业链,拓展销售渠道,解决客户“痛点”、提升生产经营技术、创新新产品,不断加深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的深入,中小板将有更多上市公司拥抱互联网,践行“互联网+”战略,做大做强自身主营业务,谋求更深、更远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深交所 并购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