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连续大涨 融资盘最青睐三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

从上周二(5月19日)开始,市场连续大涨,沪指短短6个交易日累计大涨14.65%,连续突破多个整数关口,站上4900点;深证成指期间累计涨幅更高达15.20%。医药生物行业中,上周二以来,截至前日,获融资净买入金额最多的为海王生物,累计净买入5.57亿元;另外,其最新融资余额为22.84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郑灶金

从上周二(5月19日)开始,市场连续大涨,沪指短短6个交易日累计大涨14.65%,连续突破多个整数关口,站上4900点;深证成指期间累计涨幅更高达15.20%。市场大涨的同时,上周二至前日两市融资余额也在稳步增长,已突破2万亿元。板块方面,融资客期间较青睐医药生物、计算机、机械设备等三板块。 上周一时,两市融资余额为1.94万亿元;上周二,沪指大涨3.13%,当日融资余额也增至1.97万亿元;上周三,两市融资余额突破2万亿元;此后连续多日融资余额均维持在2万亿元以上,前日融资余额为2.02万亿元。上周二以来,除上周五两市融资余额单日减少107.91亿元外,其余交易日融资余额均出现增加,其中上周二、周三单日融资余额均增近300亿元。

板块方面,上周二以来,截至前日,医药生物、计算机、机械设备三板块最受融资客青睐,净买入金额分别为61.88亿元、57.88亿元、51.46亿元。其他板块中,传媒、电子、有色金属、公用事业、化工等的融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40亿元;前日大涨的军工板块期间也获融资净买入38.92亿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银行板块期间被融资净偿还43.47亿元,是所有申万一级行业中唯一一个被融资净偿还的板块。

医药生物行业中,上周二以来,截至前日,获融资净买入金额最多的为海王生物,累计净买入5.57亿元;另外,其最新融资余额为22.84亿元。另外,健康元康美药业的融资净买入金额也超过4亿元,上海医药净买入接近4亿元。股价方面,海王生物期间涨幅较好,上周二至昨日累计大涨26.05%。

计算机行业中,海康威视同期融资净买入金额最多,为7.89亿元;海康威视上周二以来股价累计大涨45.72%。此外,方正科技期间融资净买入金额也有7.04亿元。银江股份卫宁软件科大讯飞航天信息石基信息等融资净买入金额也超过3亿元。

机械设备行业中,期间融资净买入金额最多的为中信重工,融资净买入7.90亿元。中信重工5月7日复牌后连续涨停,其中本周一、周二均放量涨停,这两天融资盘也大量买入。另外,中国一重三一重工等机械设备板块个股获融资净买入金额也较大,上述两股近日股价均大涨。

两市全部个股中,上周二以来融资净买入金额最多的为中国重工,累计获融资净买入21.06亿元,中国重工本周一、周二均涨停。另外,华泰证券同期获融资净买入13.80亿元,华泰证券上周二放量涨停,随后几日也一路震荡上行。其他个股中,华丽家族宝钢股份长江证券同期获融资净买入金额也超过9亿元。

官兵/制图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融资 板块个股 买入金额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