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力新材:高速增长的全球光刻胶专用品龙头


来源:凤凰财经

投资要点:

全球光刻胶专用品龙头,掌握核心技术,产品综合毛利接近50%。公司主要产品为光刻胶专用化学品,分为光刻胶用光引发剂(包括光增感剂、光致产酸剂等)和光刻胶树脂两大系列。公司是光刻胶全系列(半导体+LCD+PCB)专用化学品提供商,主要客户长兴化学、旭化成、日立化成干膜光刻胶全球占比80%,技术实力雄厚,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产品毛利率高,综合毛利率接近50%。

光刻胶专用化学品全球市场约70亿元,公司全球占比小,发展空间巨大。随着国内PCB、LCD、半导体等产业发展迅速,光刻胶用量不断增加,带动上游专用化学品市场蓬勃发展。而目前专用化学品市场仍被国外企业所垄断,国产化率不足20%,这给本土企业带来明显的发展机遇。公司光引发剂全球市占率不足10%,整体光刻胶专用品全球市占率不足5%,发展空间巨大。

多项目释放助规模快速扩张,公司有望进行纵向横向扩张。募投项目主要包括620吨/年光刻胶专用品项目、年产4760吨光刻胶树脂项目等。建成之后,公司光刻胶光引发剂总产能将提升至1920吨/年;光刻胶树脂产能将提升至6760吨/年,加上其他正在投产项目,公司总光刻胶专用化学品产能将达到9950吨。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巩固行业地位。同时,公司光刻胶专用品产品横跨半导体、平板显示、PCB三大领域,已形成网状的产品门类,极大增强企业竞争力,有利于企业进行纵向横向扩张。

公司是全球光刻胶专用化学品龙头企业之一,近两年是公司高速发展期,同时存在纵向横向扩张可能,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5-17年EPS为1.15元,1.98元,2.52元,当前股价对应15-17年PE为92X、53X和42X。

风险提示:1)新产品投产及市场开拓低于预期风险;2)光刻胶市场需求波动的风险;3)毛利率下滑风险。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