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推荐 周三最具上涨潜力的9牛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上调评级至“买入”: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净利润分比为9.33/11.39/13.70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36/0.44/0.54元。目前股价对应15-17年动态市盈率36X、29X、24X。公司作为改性塑料龙头企业,15年将享受毛利率提升和产能进一步释放的双重弹性;而新材料业务经过多年积累逐步迈入收获期。此外公司正围绕供应链金融打造多元化的金融平台,既有利于公司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还能通过整合塑料行业上下游资源扩大公司在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从而实现对主业的反哺。我们认为公司有望成为实业+金融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27日讯

金发科技:新材料巨头发力供应链金融业务

国内少有的新材料平台型公司:公司是国内少有的新材料平台型公司,十分重视产品和技术研发,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例常年在4%以上(如果剔除贸易收入,实际比例会更高)。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已形成了改性塑料为主、多种新材料(碳纤维、高温尼龙、可降解塑料)稳步推进的大好局面。

改性塑料业务将享受毛利率提升和产能释放双重弹性。改性塑料90%生产成本为原材料(各种合成树脂),而合成树脂价格与原油价格高度相关。受益于采购成本下降,价格传导至下游存在一定时间迟滞,公司改性塑料业务自15年1季度开始毛利率同比环比均有了明显改善。此外,15年公司在国内的多个地区的生产基地产能持续释放(其中武汉基地15年开工建设),公司将受益毛利率提升和产能释放的双重弹性。

新材料业务存在爆发性机遇。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开拓,公司的多个新材料品种自14年以来都经历了跨越式的发展,逐步迈入收获期。其中高温尼龙2015年有望实现翻番增长,可降解塑料经过在全国16个省市进行试点也已形成卡位优势;碳纤维复合材料在轨道交通市场有了规模化应用。公司作为新材料平台型企业的优势将开始逐步体现。

以供应链金融为核心的金融平台正逐步成型。塑料行业市场容量超过万亿,上下游企业大多规模偏小,缺少抵御价格波动风险的能力。在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日益凸显的背景下,供应链金融存在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自15年4月份全面启动供应链金融业务,依托丰富的上下游客户资源和银行资源,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的多元化发展。目前公司已经开发了多种业务模式,致力于帮助下游客户降低融资成本、减少价格波动风险。并且公司在供应链金融之外还为客户提供仓储物流、期货交割、仓单串换等多种服务,公司以供应链金融为中心的金融平台正在逐步成型,未来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上调评级至“买入”: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净利润分比为9.33/11.39/13.70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36/0.44/0.54元。目前股价对应15-17年动态市盈率36X、29X、24X。公司作为改性塑料龙头企业,15年将享受毛利率提升和产能进一步释放的双重弹性;而新材料业务经过多年积累逐步迈入收获期。此外公司正围绕供应链金融打造多元化的金融平台,既有利于公司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还能通过整合塑料行业上下游资源扩大公司在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从而实现对主业的反哺。我们认为公司有望成为实业+金融双轮驱动的化工新材料巨头,考虑到公司各项业务良好的成长前景以及公司积极转型的决心,我们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毛利率 营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