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远方:仰望色达 倾听佛的声音


来源:凤凰旅游

越过重重山脉,是无尽宽广的草原、错乱纵横的河曲、密布如麻的湖沼、巍峨雄壮的雪山,连绵蔓延的红色僧舍……立于山顶俯瞰,直叫人心灵震撼。

说到色达,不说天葬,好像是会缺少什么。

当地人说,藏人死后会有特定的法师来看你到底应该以那种方式离去,而这其中,百分之九十,都是天葬。

色达

人死后,停尸数日,请喇嘛念经择日送葬。天葬师随即将尸体衣服剥去,按一定程序肢解尸体,肉骨剥离。最后用哨声呼来鹫,按骨、肉顺序别喂食。鹫鹰食后飞上天空,藏族则认为死者顺利升天。

色达

当我准备离开色达,我以为,我只是拍到了浮于表面的的华丽照片,但发现意外领悟到了归来的深刻意义。

色达

终要和色达离别,有人说,不管你有没有学佛法,来了色达,生命中从此便多了一个不可解脱的缘分,我想这是真的。

再次仰望色达,倾听佛的声音。

来源

本文由凤凰旅游(微信ID:travel_ifeng)原创稿件,图片来源于摄影师马才让加,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你希望第一时间查看每日推送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财富派微信,世界这么大,【目的地】系列精选带你去看看。

投稿及商业合作:lifeofwealth@ifeng.com

财富派微博:@财富派lifeofwealth

[责任编辑:zhangfan1]

标签:色达 四川 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