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维持“推荐”投资评级: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 分别为0.84、1.05元,对应前收盘价的PE 分别为29.6、23.6倍,维持“推荐”投资评级。假设主板给皖江租赁估值水平与渤海租赁上市公司一致(14 年42倍市盈率),那么皖江租赁新三板挂牌的市值增量达40 亿元左右。

天康生物(002100):管理层与公司利益一致全产业链打通壮大

管理层和公司利益一致。新疆建设兵团系统内的上市公司,在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等方面受到的限制较多,公司通过向兵团国资公司、中新建招商、天邦投资定向发行1.92亿股吸收天康控股之后,使得管理层和公司利益一致化。

未合并之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兽药、饲料,而没有养殖和加工等环节。合并之后,公司实现了现代畜牧业畜禽良种繁育-饲料与饲养管理-动物药品及疫病防治-畜产品加工配售4个关键环节的完整闭合,全产业链顺利打通。且目前产业链各个环节公司都在寻求突破和加强。

n畜禽周期反转、规模化持续。畜禽已经经过几年的价格低迷期,存栏数下滑明显,未来一段时期内价格上涨概率很大,而价格上涨将带来存栏数的上升,从而拉动疫苗饲料的整体需求。规模化又将带来疫苗饲料需求结构的优化。

信息化猜想。“互联网+”和全产业链趋势明显。上市公司中大北农新希望已经开始布局,唐人神天邦股份等也在积极进入。作为西北地区的龙头,天康生物已经完成了全产业链布局,启动了向自治区外扩张的计划,具备了农业信息化的基础。中银国际

千金药业(600479):国企改革+女性大健康

千金系列5 月份已经提价,二线产品放量看今年招标进展。公司主要产品千金系列属于低价药范畴,以千金片为例,日均用药金额约为3.5 元,根据国家低价药目录政策,制药企业可自主定价, 公司于5 月份开始提价,终端反应较好,预计提价效应将体现在明年的业绩上。公司二线产品补血益母丸、断红饮和椿乳凝胶的增长情况主要看招标进展。另外,千金湘江药业经营情况良好, 有望保持20%左右的增长。

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加速进行资源整合。公司增发方案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复,募集资金即将到位。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内生和外延拓展:内生性方面包括千金卫生用品子公司增资、提升湘江药业控股权、产品招标后备资金;外延式方面,公司重点关注女性健康领域的产品批文。

盈利预测。公司千金系列在妇科用药领域拥有强大品牌影响力,千金净雅为公司迈向女性大健康领域打出了头阵。我们认为从市值角度来看,公司没有获得与之匹配的认可度,其国有体制所带来的管理机制等问题是主要诟病。然而在国企改革浪潮下,我们认为公司管理、激励机制将逐步得到完善,提升空间大,且大股东大比例参与定增更是凸显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主要产品千金系列开始提价,终端反应好,明年业绩将会有所体现;千金净雅推广力度加大,费用支出显著,但规模放量也在加速,明年有望实现盈亏平衡;2015 年招标有所加速,二线产品补血益母丸、椿乳凝胶、断红饮胶囊将受益于招标推进,今明两年将开始逐步放量。因此,站在当下时点来看,公司各方面已经呈现向好的迹象,明年业绩中将得到印证。预计2015-2016 年EPS 为0.42 元、0.56 元, 考虑到公司国企改革带来的改善空间、女性大健康领域的成长前景,给予2016 年60XPE,上调目标价至33.6 元,维持“推荐” 评级。财富证券

正海磁材(300224):双主业齐头并进持续高增长可期

钕铁硼磁材国内龙头地位稳固,海外市场开始发力。公司2014 年实现营业收入7.69 亿元,均为钕铁硼永磁材料;销售量3000 余吨,其中用于风电行业约1200 吨、占总销量的40%左右,用于电梯领域500 余吨,用于电子行业约400 吨,另外VCM、空调行业、汽车EPS 等均在300 吨左右,用于新能源汽约100 吨。公司占国内风电行业约50%的市场份额;亦占有空调行业50%的市场份额,是格力第一大供应商、美的第二大供应商;在汽车领域,公司是比亚迪唯一的外部供应商、宇通客车的独家供货商; 公司在国内多个领域龙头地位突出。

2014 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46.53%,净利润同比增长45.84%。我们预计这一增长趋势有望在未来3-5 年内持续: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未来对稀土永磁材料的需求巨大; 美的、格力变频空调占比目前大约为30-50%,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公司2013 年5 月获得日立金属授权,海外市场有望进入高速增长阶段。2014 年公司海外市场收入增长46.84%,远远高于同行, 今年以来,公司又新开发了西门子、日本电装等国际新客户。公司钕铁硼产品成本优势明显,随着业务重心转向海外,公司在电子、EPS 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均有望取得快速增长。

2014 年公司钕铁硼磁材产能4300 吨,目前募投项目已投产, 总产能已达6300 吨。今年以来公司生产任务饱满,产能利用率保持在80%附近。我们预计2015 年公司销量可达4200 吨左右。

进入国内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第一梯队,持续高速发展可期。公司2015 年3 月完成对上海大郡81.5321%股权的收购,目前共持有上海大郡88.6750%的股权。上海大郡专业从事混合动力及纯电动汽车驱动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和生产,其核心团队成员自1992 年开始就已在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从事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的研发工作,2003 年开始承担“十五”国家科技部863 电动汽车重大专项,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工作的团队之一。目前,上海大郡已开发了ISG、APU、牵引电机、双电机驱动系统四个产品系列,能够满足从节能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式纯电驱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多样化市场需求, 涵盖了乘用车、轻型商务车、公交车以及工程机械等各类应用需求。并凭借体积小、稳定性强、重量轻、运行效率高、性价比高等特性成功批量供货上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金龙、申沃、五洲龙、中通、安凯、银隆等整车生产企业。

2014 年上海大郡销售电机控制系统5000 套,乘用车和商用车各占一半,总收入约1.4 亿元,基本盈亏平衡。本次收购,上海大郡承诺2015/2016/2017 年净利润为2000/3500/5000 万元。由于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良好,我们预计大郡2015 年净利润可望突破4000 万元。

根据《中国制造2025》,到2020 年,我国自主品牌纯电动和插电式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计划突破100 万辆,在国内市场占70%以上;到2025 年,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达300 万辆,在国内市场占80%以上。这意味未来10 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43%左右。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业务有望迎来10 年高速增长时期。

股权激励调动公司核心员工积极性。公司于2014 年5 月公布股权激励草案,拟向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95 人授予限制性股票960 万股, 首次授予价格为每股8.92 元。该激励计划有效期最长不超过3 年,锁定期满后分2 年各按50%的比例解锁,解锁条件为:以2013 年为基数,2015/2016 年净利润增速不低于60%/80%。由于公司2014 年业绩增长情况良好,未来股权解锁的业绩条件并不高,但股权激励计划仍有利于激发公司员工的工作热情、提升公司发展速度。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上海大郡二季度开始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2017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77/23.07/34.00 亿元, 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4/3.08/4.64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73/1.16/1.75 元。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具有爆发式增长潜力,且未来成长空间巨大,我们认为可给予公司未来6-12 个月目标价区间71-83 元,对应2016 年PE 为61-72 倍。目前公司股价62.78 元,考虑公司未来可能继续采取外延式发展,及新能源汽车业务仍可能超预期,我们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财富证券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金股 估值水平 财富证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