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发布 关注6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发布,阐明了海陆空三军和二炮部队的发展战略。与海军远海投送能力一样,中国空军的现代化战略进攻能力也处于起步阶段,上述轰6K轰炸机数量偏少、缺乏大型隐身轰炸机。

事件

《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发布,阐明了海陆空三军和二炮部队的发展战略。《白皮书》将军事斗争准备基点放在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上,突出海上军事斗争和军事斗争准备。

评论

陆军:“机动作战、立体攻防”。方向是小型化、多能化、模块化,通过“师改旅”、“合成营”等途径已经基本初现。目前,我陆航直升机群在演习中已做到上百架集结出动的程度。(中直股份)

空军:“空天一体、攻防兼备”。这要求空军不但要大力发展航空兵、防空导弹部队,还要将目光拓展到大气层外空间。就是说空军不但要有预警机、电子侦察机,未来还要以侦察卫星为核心,构建战略预警体系。进攻的前提是侦察。(中国卫星奥普光电四创电子

海军:“近海防御,远海护卫”。为适应“远海护卫”战略,我国海军至少需要3、4艘大型航空母舰,5、6艘能搭载大量攻击直升机的两栖攻击舰和数量更多的两栖船坞登陆舰。(中国重工、中船防务)

二炮:提高中远程精确打击能力。从核大国对抗的来看,提高远程、洲际核导弹的精度,可以用于打击敌方的洲际导弹发射井、核潜艇基地等坚固防护目标。提高中程导弹的打击精度,可用更少的导弹去解决问题,利于长期持续的军事斗争准备。(航天长峰航天科技

推进海上军事斗争准备。空军可能要承担起更大的使命,因为没有制空权,就没有制海权。如最近美军派出P-8A反潜巡逻机逼近我南海岛礁挑衅,我方由空军派出最新轰6K轰炸机飞越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实施战略威慑。与海军远海投送能力一样,中国空军的现代化战略进攻能力也处于起步阶段,上述轰6K轰炸机数量偏少、缺乏大型隐身轰炸机。(中航飞机成发科技

投资建议

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未来一段时间将进入军工板块的甜蜜期,作为主板公司中最具想象空间的板块,军工板块的高潮期正在酝酿。再次强推核心组合:

中国卫星:北斗卫星将释放巨大战略红利。卫星就是数据,卫星就是武器。公司是“全面占领太空”使命承担者,天地一张网数据运营平台,航天五院资产整合平台;

龙生股份:“中国苹果”。光启超材料是国家标准制定者,是源头创新标杆,中国梦代表。隐身衣外骨骼等产品属于颠覆性技术创新,有望做大市值后不断拓展海外并购;

中航飞机:“中国波音”。新型战略轰炸机、大飞机平台,商飞、战斗机资产待整合,市值空间看翻倍;

成发科技:航空发动机领域的“富士康”和“小米”,市值洼地。

中国重工:航母第一股,南北船2年内合并可能性增加;

中船防务:南北船2年内合并可能性增加,市值较小弹性较大。

国金证券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军工板块 防空导弹部队 两栖攻击舰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