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月55家公司被沪深交易所“点名”


来源:北京商报

根据交易所披露的监管详情来看,上市公司的违规行为可谓多种多样,其中信披违规和公司业绩预告不准确是重灾区。例如,在25日被深交所“点名”的泰尔重工的违规行为是公司资产减值计提未及时履行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而中粮生化因公司2014年收到环保奖励等政府补助却未履行临时信息披露的义务也在同日被“点名”;另外,北新路桥、*ST三鑫等公司则因为子公司未按期归还所欠公司款项等原因被罚;而对于京山轻机和众和股份的违规原因,深交所则直接批评称其信息披露质量较差。由于年报、一季报的披露工作刚刚结束,很多公司因为业绩预告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姜鑫)昨日,由于短线交易、未及时履行承诺等原因,神开股份、柘中股份、世纪游轮等3家公司被深交所采取监管措施,而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5月以来已经有55家企业被交易所监管关注,其中有48家企业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7家企业被上交所关注监管。

根据交易所披露的监管详情来看,上市公司的违规行为可谓多种多样,其中信披违规和公司业绩预告不准确是重灾区。例如,在25日被深交所“点名”的泰尔重工的违规行为是公司资产减值计提未及时履行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而中粮生化因公司2014年收到环保奖励等政府补助却未履行临时信息披露的义务也在同日被“点名”;另外,北新路桥、*ST三鑫等公司则因为子公司未按期归还所欠公司款项等原因被罚;而对于京山轻机众和股份的违规原因,深交所则直接批评称其信息披露质量较差。由于年报、一季报的披露工作刚刚结束,很多公司因为业绩预告披露的财务数据与经审计数据存在较大差异而被关注,上海绿新迪威视讯等12家企业均因为这个原因而领到了监管函。

而随着5月公司高管减持金额不断创下历史新高,上市公司董监高违规操作的行为也多了起来。近期,创业板指持续走强,很多创业板上市企业股价出现大幅上涨,因此,蓝英装备朗科科技银禧科技等创业板公司股东居然出现了超比例减持的违规行为。而银轮股份监事冯宗会的配偶在年报和季报窗口期违规买卖股票的行为吸引了深交所的目光。值得注意的是,因公司未能积极配合监管工作,宏磊股份在一个月内被深交所两次采取监管措施。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注册制改革的不断推进,交易所的监管工作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沪深交易所共对177家上市公司采取了监管措施,而5月就独占了55家,可见交易所的监管正不断趋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京山轻机 上交所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