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德合资交易所四季度运作 三只“中德概念股”受关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5月27日),上证所在官网发布消息称,上证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期所)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德交所),就共同建设离岸人民币金融工具交易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法兰克福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作为该平台的运营机构。

昨日(5月27日),上证所在官网发布消息称,上证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期所)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德交所),就共同建设离岸人民币金融工具交易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法兰克福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作为该平台的运营机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014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德国以及2014年10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德国时,德国总理默克尔都表达了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持态度。上证所也表示,合资公司的建立是上证所和中金所支持“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

注册地法兰克福

上证所昨日在官网发布消息称,昨日上证所、中期所与德交所达成合作协议,计划在法兰克福成立一家合资公司。

上证所相关人士指出,合资公司将定名为“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将按40%、20%和40%的比例分别持有新公司股权。

合资公司的主要职能是研发和上市交易以离岸人民币计价的证券和衍生产品。新公司将在德国法兰克福注册成立,计划于2015年第四季度正式投入运作。上证所表示,合资公司的建立也是继沪港通后,上证所和中金所支持“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又一举措。

记者注意到,据中国网报道,今年3月5日,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表示,2014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德以及当年10月李克强总理访德时,德国总理默克尔都明确表示了对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持态度。目前,从重庆始发,连接欧洲的国际铁路大通道“渝新欧”线路终点就是德国西部城市杜伊斯堡。

三只“中德概念股”受关注

那么,三方成立合资交易所一事,对A股投资者当下有无直接的投资参考价值呢?答案是肯定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A股市场上,有3只“中德概念股”,它们分别是均胜电子(600699)、宁波华翔(002048)和时代新材(600458)。

均胜电子2012年收购了德国普瑞,被收购方是一家汽车零部件公司,客户包括奔驰宝马等知名企;宁波华翔2013年5月完成了对德国HIB Trim公司的收购,被收购对象生产高档轿车内饰件,尤其是天然桃木内饰件产量全球靠前;时代新材2013年收购了德国采埃孚集团旗下的BOGE橡胶与塑料业务全部资产,被收购对象主营高端汽车橡胶减震件。

昨日,均胜电子涨停;宁波华翔涨5.79%;时代新材跌0.50%。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涨哭了!股市或惊天巨震 大佬买入1股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上证所 合资公司 BOGE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