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汤臣倍健:互联网布局开启腾飞模式


来源:证券时报网

汤臣倍健领导层有理想有激情,能力出众,在互联网+、健康管理移动医疗均有大的布局。1)公司准备推行“超级合伙人计划”,计划在项目层面、子公司层面、股份公司层面均实施合伙人制度,充分激发员工活力;2)在互联网布局上,2015年公司成立了专门的互联网运营公司广东佰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经独立出了“每日每加”和“健乐多”运动营养品牌两个互联网品牌;3)健康管理移动医疗布局方面,一是参股了深圳倍泰,深圳倍泰是国内领先的移动健康企业,主要经营移动健康测量产品、健康网络化交互平台;二是携手原阿里健康COO成立了移

事件:近期我们内拜访了汤臣倍健董事长梁董,对汤臣倍健的未来发展和战略布局进行了交流。

国内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尚属快速发展期,同时公司将业务扩展到大健康产业,打造新的桃花源。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规模近120亿美金,美国和日本规模分别为280亿美金和150美金。随着人均收入上升、人口老龄化及“营养健康”、“膳食平衡”生活理念的普及,居民对健康越来越重视,预计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每年还将保持至少15%的行业增速。

互联网打破原有竞争格局,带来商业模式变革。互联网缩短了生产商、经销商、零售商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降低了沟通成本。传统消费品行业竞争从渠道、营销层面的竞争转向注重消费者口味和个人体验,原有竞争格局被打破,原有的工商博弈(费用之间的博弈)转向共同合作,共同挖掘消费者价值。公司经营管理模式由注重流程化、系统化转为恢复草根创业精神。

汤臣倍健领导层有理想有激情,能力出众,在互联网+、健康管理移动医疗均有大的布局。1)公司准备推行“超级合伙人计划”,计划在项目层面、子公司层面、股份公司层面均实施合伙人制度,充分激发员工活力;2)在互联网布局上,2015年公司成立了专门的互联网运营公司广东佰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经独立出了“每日每加”和“健乐多”运动营养品牌两个互联网品牌;3)健康管理移动医疗布局方面,一是参股了深圳倍泰,深圳倍泰是国内领先的移动健康企业,主要经营移动健康测量产品、健康网络化交互平台;二是携手原阿里健康COO成立了移动医疗合资公司,公司产品将于6月份中旬下线,目前已经签约了接近七十家医院,同时公司未来还将展开移动医疗公司收购计划。

盈利预测、估值和投资建议:预计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3.1亿、29.4亿和37.5亿,YOY分别为36%、27%和27%;对应EPS分别为1.08元、1.47元和1.89元。维持“买入”评级,2015年第一目标价60元。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以及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带来的利润下滑可能是扰动股价波动的主要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买入 盈利 股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