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安全千亿新市场有望开启 概念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工信部网站28日消息,2015年5月27-28日,以“智能网络.安全护航”为主题的2015年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大会(第12届)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其余标的:中科曙光、同有科技、任子行、北信源、美亚柏科、立思辰、紫光股份、南天信息、立思辰、华东电脑、浪潮信息、同方股份、东软集团、浪潮软件。

据工信部网站28日消息,2015年5月27-28日,以“智能网络.安全护航”为主题的2015年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大会(第12届)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并致辞。

张峰就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注重统筹规划,深入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三是重视数据安全,强化网络数据和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四是深化协调协作,做好对内对外的合作与交流。五是加强人才培养,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网络安全技术业务队伍。

另,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发布《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白皮书明确提出网络空间是经济社会发展新支柱和国家安全新领域,并指出中国是黑客攻击最大的受害国之一,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面临严峻威胁。未来我国将加快网络空间力量建设,提高网络空间态势感知、网络防御、支援国家网络空间斗争和参与国际合作的能力,遏控网络空间重大危机,保障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

招商证券还指出,奥巴马于今年2 月份提交的2016 财年联邦政府预算草案中,旨在保护美国联邦政府及私人网络的网络安全预算即达到140亿美金,仅参考美国政府的投入,我国未来网络空间安全防御有望带来每年近千亿的市场。根据IDC 的统计,2013 中国的信息安全投资额仅为19 亿美元,那么仅网络空间国防投入就有望带来行业10 倍的发展空间。

投资标的方面,招商证券建议从技术实力以及党政军行业占比弹性角度考虑,网络安全首选启明星辰卫士通、绿盟科技;自主可控首选华胜天成、东方通、太极股份长城电脑中国软件东华软件(至高通信)、烽火通信(通信组覆盖)、东土科技(通信组覆盖)。其余标的:中科曙光、同有科技任子行北信源美亚柏科立思辰紫光股份南天信息、立思辰、华东电脑浪潮信息同方股份、东软集团、浪潮软件。

[责任编辑:huhj]

标签:立思 协调协作 概念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