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解析:周五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来源:中证网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国防:陆海空天网核全面升级

投资事件:

中国政府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中国政府2015 年5 月26 日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这是中国第九次发布国防白皮书,也是第二次以专题形式发表国防白皮书。白皮书强调贯彻新形势下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我国面临复杂安全局势,外部战略压力进一步增大。美国重返亚太深化,我国外部战略压力进一步增大。2012 年起美国军费首次下降,但结构性突出亚太地区。我国周边岛屿争端不断,缓和是大势所趋,但激化随时可能发生。

安全战略大扩展,陆海空天网核战略全面升级。陆军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实现区域防卫型向全域机动型转变。海军按照近海防御、远海护卫的战略要求,逐步实现近海防御型向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型结合转变。空军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要求,实现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第二炮兵按照精干有效、核常兼备的战略要求,加快推进信息化转型。武警部队发展执勤安保、处突维稳、反恐突击、抢险救援、应急保障、空中支援力量, 完善以执勤处突和反恐维稳为主体的力量体系。

军力建设着眼信息化,高精尖武器需求迫切,短板亟需弥补。白皮书全文20 余处提及信息化,我们认为未来我国武器建设大方向将在于信息化深度融合机械化的高精尖武器领域,以及我国关键领域短板。建议关注:大飞机板块、发动机板块、军工材料、通用航空、北斗导航等细分行业。

军民融合加速建设。军民融合是顺应世界军工行业发展趋势。我们判断未来大军工集团将平台化,由民参军企业参与配套。民参军有助于军工投资渠道多元化,增加军工投资总量,且可引入竞争机制,破除垄断,提升企业运营效率。此外,从民企自身角度考虑,亦可提高其估值水平,满足其市值管理需求。我们判断在信息化、新材料等新兴技术领域,以及外围的后勤、维修、保养等领域将是民参军重点方向。

投资建议。行业增持评级,重点推荐:中直股份、成发科技中航重机、中航机电、新海宜西宁特钢华工科技

风险提示。改革的不确定性。军品订单大幅波动。(海通证券 徐志国,龙华,熊哲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海军 军力 陆军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