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楼市火爆房子都被谁抢了:两个区数据最亮眼(图)


来源:凤凰财经

数据显示,5月份至今,深圳10个区中有3个区二手房平均房价已超过3万元,分别为罗湖、福田和南山。而南山区和龙华新区数据最引人注目,环比和同比涨幅均处在排行高位。

比股市疯狂的深圳楼市还有一个优点——抗跌。在上篇文章中分析到,在全国房价下跌的背景下,深圳房价率先回暖,且涨幅居全国首位。

据媒体实地考察,每逢周末,深圳都要上演“抢房大战”。买房潮也激活了黄牛党的生意,有黄牛凌晨3点排队等号,转手卖300至1000元不等。

如此火的深圳楼市,房价到底被哪些地区给炒起来的?

深圳市行政区划图

(数据来源:搜房网)

从上图可以看出,今年以来,深圳市二手房价格比新房价格上涨更加明显。也就是说,深圳房价上涨,二手房做了很大贡献。

当地媒体《南方都市报》调查后报道称,“深圳就是这么任性,买二手房,业主居然说把定金打过来再看房。”

不过,5月份以来,一手房成交量也开始大幅上涨。

(资料来源:整理自搜房网)

数据显示,5月份至今,深圳10个区中有3个区二手房平均房价已超过3万元,分别为罗湖、福田和南山。

从涨幅来看,有9个区二手房平均房价环比上涨,其中大鹏新区涨幅最大,为26.46%;7个区平均二手房房价同比上涨,其中龙华新区涨幅达32%。

而南山区和龙华新区数据最引人注目,环比和同比涨幅均处在排行高位。

龙华新区、南山近两年来二手房房价走势

数据显示,龙华新区二手房房价自2013年6月份跌至地位以来,仅去年4月小幅下跌,其余均处于上涨状态。

曾经的价值洼地,如今为何开始大幅攀升?

龙华新区位于长条形深圳的中轴位置,南面紧邻土地稀缺、人口最为密集的CBD福田区,被称为福田的后花园。而以高铁站深圳北站交通枢纽以依托,龙华通有多条地铁线路,交通便利,可快速达到其他区域。

“龙华房价近几年大涨,主要还在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区域规划。”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经理王飞表示,以往到龙华买房的都是刚需客,今年以来一大批改善性需求、投资客也开始转向龙华,“目前龙华的投资客占比在20%-30%之间,这个比例非常高,因为全市投资客的占比在15%左右”。

此外,据中联链家地产统计,深圳二手房近期投资客入市积极性明显回升,成交中投资客比例已近三成,而在市场低迷期时,投资客占比只有一成。部分区域投资置业的客户占到近一半,投资客主要集中于罗湖、南山、宝安和龙华四个区域。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经理何倩茹认为,龙华片区楼价“破4”不奇怪,主要缘于市政规划。目前,深圳北站商务中心的建设已全面启动,该片区还聚集了包括九方、星河COCOCity等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到广深港高铁全面开通后,深圳北站还将具有口岸功能,30分钟可直达香港西九龙

南山西丽片区的情况与龙华类似。2014年以前,入市项目寥寥无几。自从2010年市政规划将此定位成深圳硅谷和南山国际知识创新村后,包括万科、特建发在内的房企纷纷进驻,2014年开始成为深圳住宅供应热区。

不过有购房者看了南山片区多个学位房后表示,南山的学区房价位普遍被抬高了,“很多学区房非常老旧,居住环境堪忧”。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