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市公司高管年薪排行:*ST博元原董事长仅6万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有不差钱的,也就有差钱的。在2014年各公司年薪排行后10名中,西藏发展总经理丁宏卫、ST金泰董事长林云、*ST博元原董事长余蒂妮均以年薪6万元垫底。

5月28日,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荣正咨询)对外发布《中国企业家价值报告(2015)》,在1931家可统计的A股上市公司中,方大特钢中信证券华远地产中国平安万科A平安银行中兴通讯TCL集团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十家上市公司位列2014年上市公司高管年薪前10位。

记者注意到,方大特钢董事长钟崇武以2037.77万元年薪领跑,而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则跌至第五,年薪为1045.6万元。实际上,无论总经理年薪降幅排行,还是董秘年薪降幅排行,万科总经理郁亮和董秘谭华杰均位居首位,其中,郁亮年薪从2013年的1431万元降到2014年的966万元,减少了465万元;谭华杰年薪从2013年的580万元降到2014年的488万元,减少了92万元。即便如此,郁亮和谭华杰依然是A股上市公司中年薪最高的总经理和董秘。

根据历年公司高管最高年薪平均值趋势分析,2014年度公司高管年薪均值为87.84万元,较2013年增幅为7.38%,增幅略有下降。荣正咨询董事长郑培敏对记者表示,由于GDP增速放缓,上市公司高管整体年薪水平增长也放缓。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去年以来两市共有近三千份上市公司辞职公告,其中独董的辞职公告达到近千份,与2013年的586份相比几乎翻番。独立董事制度作为来自欧美的“舶来品”已正式引入国内近14年,对完善公司治理有一定作用,但一直因水土不服而饱受诟病。但即便如此,独立董事依旧“吃香”,数据显示,民生银行独立董事韩间旻以津贴97万元遥遥领先。

有不差钱的,也就有差钱的。在2014年各公司年薪排行后10名中,西藏发展总经理丁宏卫、ST金泰董事长林云、*ST博元原董事长余蒂妮均以年薪6万元垫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中兴通讯 格力电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