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投资路径曝光 推荐18只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自去年《国家集成电路纲要》出台以来,中国资本市场掀起了一轮半导体产业投资热潮,尤其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的成立以及每一次举动,正成为产业和A股半导体投资的重要风向标。目前大基金已经投资了紫光集团、中芯国际、长电科技、中微半导体、艾派克、格科微等产业龙头和特色芯片公司。下一步投资重点将是半导体四大领域第二梯队和细分芯片龙头。继去年发布《国家战略篇》和《智能终端芯片篇》两篇半导体行业前瞻性深度专题后,我们经过深度研究发布《产业基金投资地图篇》,在A股市场上首次详尽梳理了半导体产业基金投资思路及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29日讯

自去年《国家集成电路纲要》出台以来,中国资本市场掀起了一轮半导体产业投资热潮,尤其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的成立以及每一次举动,正成为产业和A股半导体投资的重要风向标。目前大基金已经投资了紫光集团、中芯国际长电科技、中微半导体、艾派克、格科微等产业龙头和特色芯片公司。下一步投资重点将是半导体四大领域第二梯队和细分芯片龙头。继去年发布《国家战略篇》和《智能终端芯片篇》两篇半导体行业前瞻性深度专题后,我们经过深度研究发布《产业基金投资地图篇》,在A股市场上首次详尽梳理了半导体产业基金投资思路及超过20只产业链标的,强烈推荐组合为三安光电同方国芯兴森科技、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上海新阳

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方向解析。大基金进行全产业链投资,支持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设备材料、应用等每一个细分领域的2-3家龙头,同时大基金将会支持并购重组,并与地方、企业基金合作,营建集成电路产业投资生态链。IC设计、制造、封测、设备材料、应用、并购重组、生态建设将分别约占投资总规模的10%、45-50%、3%、3%、3%、20-30%、10-20%。

大基金已投项目梳理,龙头已基本覆盖。大基金已对IC设计、制造、封测和设备四大领域龙头紫光集团、中芯国际、长电科技和中微半导体,以及两大细分龙头艾派克、格科微进行了投资。此外,由中国资本主导的并购整合浪潮亦席卷全球,如星科金朋、OmniVision、ISSI等均已经或有望实现中国化。

大基金投资方向已经覆盖智能终端主芯片、先进制程、先进封装、核心刻蚀设备、传感器、信息安全芯片等重要领域。

大基金投资地图猜想。大基金下一步投资重点是半导体四大领域第二梯队核心公司和细分芯片龙头,以及进行真正的全球化并购,助推中国企业实现弯道超

判断如下公司望成为大基金下轮投资目标:

1)IC设计,同方国芯、大唐电信、CEC、瑞芯微、南瑞智芯;2)制造和IDM,三安光电、武汉新芯、华虹半导体、南车时代电气士兰微华微电子;3)封测,华天科技、通富微电;4)设备和材料,北方微电子、七星电子、盛美半导体、上海新阳和兴森科技投资的新晟半导体。此外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台湾的高度市场化公司有望成为海外并购目标。

投资建议。经过深度研究,强烈推荐如下A股标的:三安光电、同方国芯、兴森科技、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上海新阳。上调三安光电、同方国芯、兴森科技目标价到50、75、40元,首次覆盖强推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上海新阳。此外还建议关注大唐电信、艾派克、国民技术北京君正中颖电子上海贝岭、士兰微、扬杰科技、华微电子、晶方科技、七星电子等公司,以及港股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先进半导体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虹 半导体 重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