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30日线有支撑 两维度把握机会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操作建议上,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可以先行卖出,适当调仓换股,买入"调整进入尾声、具有补涨潜力"的个股。尤其是中字头大盘股有进一步反弹空间,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不要追涨创业板高估值个股,主板机会更多,更安全。

华讯投资:30日线有支撑 两维度把握机会

盘面简述:

周五开盘,沪指冲高回落,权重股低迷,题材股冲高回落,板块方面,石油板块、航空、船舶制造、农林牧渔跌幅靠前。剔除昨日上市的新股后,两市共有41只个股昨日振幅在20%左右。数据显示,这20股都是在涨停板上一度跳水至跌停,而尾盘以跌停价报收的个股有20只。

消息面,习近平:系统谋划好"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汇金紧急回应:只是减持了08年来增持的部分银行股;监管摸底理财资金入市消息不实实为排查贷款流向;据路透社28日报道,央行近期向部分机构进行了定向正回购,期限包括7天、14天和28天,总操作量逾千亿元人民币;国家发改委:1-4月份钢铁行业实现利润256.6亿元,同比下降35.5%;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已上报或下半年出台;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将于6月提交国务院;产业园区开发企业转型创投瞄准超额投资红利。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长期牛市格局未改,但市场短期风险已为机构所关注。分析认为,在前述利空因素影响下,市场短期“晴转阴”,进入休整期。前海开源基金亦表示,虽然长期改革牛市逻辑未变,但短期风险累积较大,叠加前期获利盘丰厚,不排除出现进一步踩踏行为。北京磐鼎基金更是表示:“市场放量大跌,所有指数跌破5月份反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技术层面上看,本次调整和月初的调整基本确立中期调整开始。”

【观点】午评: 股指止跌反弹暴跌不改牛市格局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沪指低开,创业板高开,沪指一度跌2%至4431.56点,技术上,沪指30日线支撑,短线暴跌后有望修复反弹。创业板相对较强,支撑20日线。面对这种凌厉的调整,我们认为,这一方面是八连阳后指数技术性回调压力的释放,另一方面,消息面整体不乐观因素聚积后集中爆发:管理层多次警示股市风险,新一轮新股发行将带来巨额抽资,日前汇金减持A股工行和建行。在5000点冲关未果的情况下,这些消息对处于敏感节点的A股市场造成较大的心理压力。多重利空共振引发了获利盘的出逃,进而引发更大范围的恐慌抛售。

操作建议上,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可以先行卖出,适当调仓换股,买入"调整进入尾声、具有补涨潜力"的个股。投资者可以从两个维度去把握:其一、受益经济刺激的高铁、核电、特高压、新能源、中国制造2025题材;其二、国资改革标的中近期调整幅度较深个股,存在补涨机会。尤其是中字头大盘股有进一步反弹空间,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不要追涨创业板高估值个股,主板机会更多,更安全。

巨丰投顾:目前市场余震未了 不宜重仓博弈

【盘面简述】

今日沪市小幅高开后迅速拉升,最高上探至4663点,但随后一波疯狂跳水,一度跌超4%,后大幅回升。盘面上,白糖、农业、软件、军工、互联网等涨幅居前,港口航运、猪肉、自贸区跌幅居前。市场震荡幅度加大,个股波动加剧,早盘振幅超10%的个股超过1000家。后市,只有当振幅收窄,市场成交开始萎缩,才会出现新的升势。投资者可以利用震荡之际,继续低吸受益经济刺激计划的个股。

【板块方面】

新股延续着不败神话,80余只新股次新股涨停!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白糖股南宁糖业贵糖股份强势涨停!网络安全题材股工大高新梅泰诺涨停,带动板块内个股冲高。

【消息面】

1、沪指创年内第二大单日跌幅

2、短期调整不改牛市趋势

3、发改委设专项补助力促长江经济带建设

【巨丰观点】

今日沪市小幅高开后迅速拉升,最高上探至4663点,但随后一波疯狂跳水,一度跌超4%,后大幅回升。市场震荡幅度加大,个股波动加剧,早盘振幅超10%的个股超过1000家。后市,只有当振幅收窄,市场成交开始萎缩,才会出现新的升势。

早盘网络安全概念股表现抢眼,启明星辰涨8%,任子行涨6%,拓尔思涨5%。

消息面上,继支付宝光纤被挖断断网后,在线旅游老大携程也“挂”了。连续两天,大型互联网公司出现不同的系统事故,“互联网+”浪潮下的安全问题再次受到行业内外拷问。

受中国政府26日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影响,国防军工板块连续大涨。截止发稿,航天通信、航新科技、耐威科技涨停,四创电子上涨8.25%,中航动控上涨6.02%,成飞集成成发科技上涨逾4%。

近期大盘连续上攻,累积了大量获利盘,获利盘回吐或加大调整力度,不过牛市中长期的格局并没有改变。本次调整将消化获利盘压力。另外,下周巨无霸中核电领衔一批新股IPO,冻结资金远超前几轮,杀伤力极大。无论是抢反弹或是设置止损位,投资者必须做到快进快出,切勿恋战,市场不会留给我们太多时间思考,守住前期积累的利润才是重中之重。

目前市场余震未了,不宜重仓博弈。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利用盘中震荡机会,投资者继续挖掘滞涨蓝筹股,尤其是长江经济带概念。

宁波海顺:沪指震荡加剧 4600点上演争夺战

周五沪指以4603.46点低开16.81点开盘,早盘受建筑工程、石油燃气、农业等板块的走弱带动下快速下杀,随后在IT、传媒教育、旅游餐饮等板块的走好带动下在4431.56点受到支撑有所上翘;深成指开盘15920.33点,早盘快速下探至15299.65点后受到支撑有所走好;创业板以3444.06点高开11.08点开盘,早盘小幅冲高后快速回落,下探至3328.46点后受到支撑反弹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4626.00点,上涨5.73点,涨幅0.12%,成交5531.30亿元;深成指报16091.58点,上涨178.63点,涨幅1.12%,成交5538.36亿元。

创业板指报3540.86点,上涨107.88点,涨幅3.14%;IT板块走势活跃,金桥信息、赛为智能、迅游科技、创业软件、乐凯新材、焦点科技、游族网络、四方精创、华星创业、高伟达等10只个股封涨停;万达信息金证股份、华宇软件、联络互动、飞天诚信、拓尔思、中科金财、北信源、石基信息等9只个股涨幅均超7%。

5月28日上午11点,携程因部分服务器遭到不明攻击,导致携程官网和手机APP全部陷入瘫痪状态,截至28日晚8点仍未恢复正常。去年3月携程安全支付日志可遍历下载,导致大量用户银行卡信息泄露;宁波海顺认为,随着携程、网易等接二连三出现网络安全事件,信息安全行业发展有望进一步提速,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沪指 牛市格局 消息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