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根据协议约定,中信并购基金将以资本为纽带,以其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协助公司共同打造新型的商业模式,共谋发展。双方主要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制定战略规划、优化管理团队、建立激励机制、调整资产结构、推动4R 管理的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合作。中信并购基金系中信证券孙公司。

中央商场(600280):深化战略合作 借力实现新突破

公司于2015年5月28日与中信并购基金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中信并购基金将以资本为纽带,以其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协助公司共同打造新型的商业模式,共谋发展。双方主要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制定战略规划、优化管理团队、建立激励机制、调整资产结构、推动4R 管理的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合作。中信并购基金系中信证券孙公司。

投资建议:本次战略合作是此前引入战投的进一步深化,引入战投及与中信并购基金战略合作将深度改变单一股权结构,完善治理结构,深化产业协同。同时,有助于公司积极寻找战略互补和延伸机会,并有望在多业态组合及跨业态整合方面取得突破。维持2015-2017年EPS:0.99/1.26/1.55元,其中商业EPS0.60/0.76/0.93元,根据行业可比估值并考虑未来机制改善及产业整合预期,给予2015年商业60倍和地产25倍PE,上调目标价至46元,维持“增持”评级。

深化战略合作,拓展新业态,转型生活服务商。公司本次战略合作是此前引入战投的进一步深化,引入多方战投,将彻底改变单一股权结构,实现股权多元化,机制有望大幅改善。与并购基金合作有利于进行业务梳理,进行集团资产全面整合及探索全新的商业模式。借助并购基金产业优势,未来有望在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泛娱乐等方面取得突破。公司也将实现从商业企业向生活服务商的战略转型,并打造二三线城市生活中心。

公司资产价值凸出,REITs 等有望实现公司价值重估。公司具有大集团、小公司特征,未来有望借助集团商业资源优势实现轻资产发展。同时,公司有望通过REITs 等金融工具盘活现有资产,改善报表结构,为新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另一方面,REITs 等的实施也有望实现公司价值重估。我们最新统计,公司项目合计建筑面积约330万平,其中已开业店面积约75万平,资产价值极为凸出。我们认为随着战投引入、战略合作深化、REITs 推进以及新业务拓展陆续展开,公司市值将显著回升。国泰君安

双汇发展(000895):新品及协同性是最大看点

投资看点。(一)目前国内肉制品加工行业竞争较为激烈,且多以小型作坊为主,大型企业数量较少,市场集中度低。对公司而言,屠宰行业和低温肉制品将是公司未来业绩突破的两大领域。与竞争对手雨润相比,双汇在市占率、渠道、财务表现上有着明显的优势。(二)新产品不断推出,有望开始贡献利润: 2015年2月发布了15款肉制新品和10款生鲜预制新品,新产品在包装、口味和营销方面更加迎合年轻人的喜好。公司还将在5月份和2016年春节前再发布第二批和第三批新产品。新产品的出厂价比老产品高20%~30%,终端零售价上涨50%~60%,吨利润将达到3000元~5000元。(三)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凸显企业成本优势:原材料成本占公司总成本的55%,原材料价格波动对业绩将造成一定影响。预计全年猪肉价格在14元/公斤,猪肉价格的上涨,总体上削弱公司盈利能力,但并不会造成过大影响。(四)收购史密菲尔德(SFD)、Campofrio的协同作用:公司大股东万洲国际相继收购了史密斯菲尔德(SFD)与Campofrio,分别为美国和西班牙的肉制品巨头。收购完成之后,公司将大大受益于在成本和产品上的协同作用。(五)股权结构稳定,管理层增持彰显信心:公司的股权结构相对稳定,董事长万隆先生对公司控制力较强。2014年11月以来公司高管相继增持公司股票,彰显管理层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1.32元、1.43元、1.61元,对应PE 分别为20.71倍、18.99倍和16.87倍,首次给予“增持”评级。西南证券

桂林三金(002275):不只是山水甲天下 老三金迸发新活力

立足中成药,探索上下游。公司发展战略以医药制造为核心,立足中成药,谨慎涉足化药和生物药;同时向上游药材种植和下游医疗服务、养老延伸产业链。两大主力品种西瓜霜和三金片,西瓜霜系列产品14 年收入近6 亿,与同类品种相比,优势在于剂型丰富,预计未来的增长点在新剂型雾化剂,为了不影响现有剂型的销售,商品名中将没有“西瓜霜”,目前在临床的使用反馈较好。

三金片14 年收入近7 亿,有提价空间。储备品种有亮点:生姜总酚软胶囊已申报生产,年底可以拿到批件;莫达非尼正在二期临床,估计2-3 年完成临床,该兴奋剂品种从军科院引进,安全性较好,无副作用,正在申报军用转民用。

宝船生物,即将启动融资计划。宝船生物定位为公司下的研发CRO,品种都是通过母公司收购的,因此宝船在报表中已体现利润,主要是为了让母公司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爱必妥和赫赛汀两大品种都将在今年申报临床,预计四年内申报生产,落地可能在浙江湖州(有优惠条件,靠近上海)、武汉光谷或上海张江。还有一个新品种:与德国一所大学合作的GP120 细胞,宝船提供细胞筛选等服务,以获得国内的经营权。

布局大健康。西瓜霜牙膏14 年销售2200 万元,目前仍在市场导入期,参比竞品的销售额,目标销售定在4 亿左右。集团下面还有一家金可保健品公司,原主业是罐头食品,目前在清理罐头资产和相关土地,现在用作仓库,未来不排除注入上市公司。

外资企业管理输出,布局高端养老。桂林旅游资源优势突出,公司聚焦高端旅游养老,与法国第三大养老管理公司签订了广西地区的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负责买地、建设,委托对方运营管理。

未来与公司销售额分成,不涉及股权。目前已选址,但尚需一段时间。

在手10 亿现金,期待外延收购。目前现金充裕,将用于在制药板块进行外延并购,并购倾向于好的中药品种,借助公司的营销渠道(一二级经销商2000 家,药店40000 家。1000 多家二甲以上医院),发挥协同性。至于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布局,可能会借助创新金融工具,参照“泰康之家”的商业模式。

15 年整体搬迁到三金中药城。三金中药城占地860 亩,目前一期在建,二、三期将引进外资药企,保健品放在三期。桂林市委盘活存量用地、实施“退二进三” 改造,将原有土地拍卖价的65%给予企业,因此搬迁完成将有部分营业外收入。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测2015-2017 年EPS 为0.84、1.01、1.19 元,对应5 月27 日股价35.32 元的估值为42、35、30倍。即便不考虑未来医疗服务领域的估值溢价,参照可比上市公司15 年平均估值50 倍,合理股价50.5 元,目前仍被大幅低估。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国联证券

延华智能(002178):中标泰康人寿项目 为大健康及医保控费深度合作奠定基础

开启与泰康人寿合作新篇章,为后续双方积极探索在养老等大健康管理以及商业保险控费等业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奠定良好基础,有利于公司打造大健康闭环。1)灾备数据中心建筑面积2588 平米,建成后将为泰康人寿在整个华中地区的业务提供不间断联机灾备和数据处理服务;2)公司承接工程内容主要包括:节能系统、综合布线系统、动力设备及环境监控系统、集成管理平台、信息发布系统、安防系统等;3)我们认为该重大合同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此外公司善于通过单个项目切入整体解决方案,本次与泰康人寿的合作将有利于公司为“智慧城市服务与运营商”注入更多智慧医疗内涵,后续依托成电医星,双方具备了在大健康管理和商业保险控费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的基础。

收购成电医星获批消除市场疑虑,健康管理医院终端数据入口成型。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成电医星约75%股份资产事项已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给市场吃了定心丸。1)成电核心产品医院信息系统和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累计在全国17 省市,1000 多家各级医院和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应用;2)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在76 家医院、661 个村卫生室实施和应用;3)与上市公司在市场区域、业务模式、客户构成、业务战略各方面均实现完美互补。我们认为:公司主业为智慧城市(当前已有9 个城市落地),通过PPP 模式与地方区域政府利益绑定。通过政府推动区域性大数据健康管理平台的效率更高,大多数其它类比企业无此优势,从而有利于公司在区域医疗信息化领域脱颖而出。

打造大健康管理闭环。公司与华数传媒战略合作,将在浙江省建立9000 个日间料理中心,解决大数据健康管理的社区养老数据入口。打造移动医疗平台,通过外延式扩张解决移动医保支持问题。最终实现数据入口、大数据平台、移动医疗平台、移动医保支付等大数据健康管理闭环。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为0.18 元、0.29 元、0.50元,对应市盈率138 倍、85 倍、49 倍。我们认为:公司当前的商业模式充满想象力,且存在着后续外延式扩张加速预期,如参照可比公司如卫宁软件/万达信息等市值成长情况,给与其第一目标市值为200 亿,维持“买入”评级。西南证券

博彦科技(002469):低对价低风险的优质并购

事件:博彦科技公告收购美国Piraeus Data LLC 100%股权。本次事项尚需双方公司内部决策机构及外部政府机构审核完毕。

标的为从事高端服务的优质企业。根据Piraeus Consulting 网站,业务划分为咨询(管理咨询、工作咨询、企业服务支持)、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数据管理、报告、数据分析)、渠道绩效(合作商渠道、网络渠道)等,均为高端服务。它是西雅图最佳雇主100强。根据官方网站,也是微软偏好供应商(Microsoft Preferred Vendor)。

贯彻收购高效率资产。PDL 的员工数低于70人,2014年人均收入80万元,人均利润14万元均表明高服务附加值。2011-2014年博彦科技人均收入分别为16.7、13.9、18.4、20.0万元,收购标的较高的人均效率是贯彻提高效率的发展方向。

低对价低风险的出色并购。标的的2015-2016年EBITDA 目标为200万美元、230万美元。以5月22日汇率这算收购价格约4585万元,对应2015-2016年市盈率为3.8、3.3倍市盈率。高效率资产的核心风险是员工稳定,收购方案约束了竞业禁止、客户维护、供应商维护。通过4步骤支付(交割日、2015年结束后10日内、后续会计年度等)激励标的超出EBITDA 目标。

并购后,预计博彦科技继续布局金融、汽车、医疗领域的高端化和互联网化。

若收购审核通过,预计2015年利润上浮5%。预计2015-2017年净利润为2.53、2.68、3.40亿元,每股收益为1.51、1.60、2.03元。现价对应的2015-2017年市盈率为57、54、42倍。若收购方案经过双方决策和政府机构审核,且利润计入2015年,将上调2015年利润预测5%。维持“买入”评级。申万宏源

中信银行(601998):入股台湾综合金控公司 未来合作看点可期

认购中信金控股约6.03亿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3.8%,成为其重要股东中信金控是一家台湾著名的金融控股公司,此次中信银行以大陆地区金融机构策略性投资身份认购中信金控602,678,478股普通股,相当于发行后总股数的3.80%,成为其重要股东。暂定每股发行价格为21.72元新台币,低于中信金童昨日的收盘价5%,对应2014年PE8.4倍,PB1.44倍。

此次股份认购有利于双方在内地和台湾业务的合作发展

中信金控引入中信银行是为扩大经营规模、拓展大陆地区与台湾地区业务发展合作机会,以强化市场竞争力,提升经营综效。中信银行表示此次认购有利于将公司业务拓展至台湾地区,为两岸经济交流和往来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和产品;同时,公司将与中信金控展开业务合作,优势互补,有利于实现双方业务及管理的提升。

转让信银中国100%股权是基于业务整合以及提高管理和服务效率

信银中国为公司香港子公司中信国金的子公司,中信国金通过信银中国在北京、上海和深圳拥有分支机构。即信银中国经营地为境内,转让信银中国100%股权是基于业务整合以及提高管理和服务效率。由于信银中国资产、收入和利润在中信银行集团内占比相对较小,公司出售其全部股权对公司经营状况影响相对有限。

盈利预测及估值

此次认购和转让股权互为交易条件,主要是交换准入市场,扩大公司业务范围。

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较小。中信银行的看点是零售业务二次转型以及互联网金融的深入开展。预计2015-2016年公司EPS为0.88、1.0元/股,同比增长6.8%、13.2%。浙商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数 普通股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