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家机构抢筹舒泰神 合计买入逾3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舒泰神(300204)近三个交易日连续大涨,本周三涨停,周四在大盘暴跌之时仍大涨3.86%,周五再度涨停,三天累计涨25.68%。舒泰清虽然毛利率相对苏肽生较低,但仍高出国内大部分药品,去年该品毛利率为77%,销量达462万盒,同比增长近48%,依然保持较高的增速。

舒泰神(300204)近三个交易日连续大涨,本周三涨停,周四在大盘暴跌之时仍大涨3.86%,周五再度涨停,三天累计涨25.68%。盘后数据显示,这三天买入舒泰神的主要是机构。

周三至周五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舒泰神的买一席位至买四席位均为机构,合计买入3.52亿元,约占同期成交金额的24%。其中,买一、买二的机构均买入超过1亿元。

卖出方则主要为券商营业部,不过卖出金额均不多;卖出最多的南京证券南京云南北路证券营业部,仅卖了2127.25万元;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万联证券黄石天津路证券营业部等多家营业部卖出超过1000万元。

舒泰神为医药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产品是自主研制开发的国家Ⅰ类新药—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苏肽生”和国内唯一具有清肠和便秘两个适应症的清肠便秘类药物—聚乙二醇电解质散剂“舒泰清”,此外还生产阿司匹林肠溶片、格列奇特片和萘丁美酮胶囊等三种药品。同时,尚有数个国家级Ⅰ类新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处于实验室到临床试验等不同研发或申报阶段。未来三至五年内,公司将有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陆续投入市场。

恒泰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上苏肽生的竞品主要有北大之路的恩经复、武汉海特的金路捷以及丽珠医药的丽康乐,其中丽康乐的市场规模相对较少,苏肽生市占率长期处于第一位,整体来看,该类药品市场竞争并不激烈,苏肽生有望维持高毛利率。

舒泰清虽然毛利率相对苏肽生较低,但仍高出国内大部分药品,去年该品毛利率为77%,销量达462万盒,同比增长近48%,依然保持较高的增速。舒泰清是双跨品种,便秘适应症获得了OTC批文,而目前舒泰清销售几乎都在医院终端,零售药店销量不大,未来随着处方药网售解禁,该品有望借助医药电商渠道从而提升销量。

[责任编辑:huhj]

标签:苏肽生 舒泰清 阿司匹林肠溶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