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钢股份:预计两月内出炉国资改革方案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28日召开的武钢股份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方面表示,预计未来两个月内会有国资改革方案文件出炉,届时公司将遵照执行,同时,公司将联合中国铁建等基建公司掘金“一带一路”重要机遇。公司相关高管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收铁矿石价格持续下跌的影响,目前公司大股东控制的海外矿山暂无法注入。

中国证券网讯 在28日召开的武钢股份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方面表示,预计未来两个月内会有国资改革方案文件出炉,届时公司将遵照执行,同时,公司将联合中国铁建等基建公司掘金“一带一路”重要机遇。

公司相关高管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收铁矿石价格持续下跌的影响,目前公司大股东控制的海外矿山暂无法注入。2012年11月武钢股份曾推出预案,拟募资收购武钢矿业100%的股权、武钢国际资源100%的股权、巴西冶金90%的股权、澳洲武钢100%的股权,但受公司股价持续跌破净资产价格的影响,该方案最终未能成行。

“矿价已经下跌到60美元多一点,最低跌到40美元。矿价太低,并不适合在现在做资产注入。”武钢股份相关高管介绍,大股东肯定希望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和业绩,也一直会做相关的工作,公司去年曾做了一个资产置换,置入武钢国贸100%的股权,置出鄂钢77.6%的股权,但由于目前铁矿石价格太低,矿山资产置入不具备可行性。

对于钢铁行业的形势,武钢股份的高管依然比较悲观。有高管介绍,“目前钢铁行业进入了‘三低一高’的新常态,低增长、低效益、低价格,和高环保。根据行业协会的统计,今年一季度行业亏损面约50%,二季度形势可能会更差一些。去产能化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一般要10年到15年的时间,公司预计未来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都不太可能有明显的好转。”

资产整合一直被市场认为是快速去产能化的重要手段。武钢股份透露,日前工信部曾主导出台了行业2015年至2017年发展纲要,主要就是化解产能过剩的问题,要求加大整合力度提高行业的集中度,将支持成立两到三家年产能5000万吨到1亿吨的大企业,支持同行业公司之间的重组,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具体的指示。此前,市场曾有传言武钢股份要和宝钢股份合并。对于国企改革,公司表示,从公司方面获得的最新信息是,预计一两个月内,国资委会下发一揽子的国企改革方案文件,届时公司将遵照执行。

也有投资者问到“一带一路”战略对公司的影响。武钢股份表示,从出口的情况来看今年有比较大的增长,肯定会形成刺激,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另外,公司将和中国铁建等基建公司加强合作,共同“走出去”。还有投资者问到公司的“互联网+”计划,公司介绍,公司一直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也搞了一个方案正在推进,届时会公布。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武钢股份 矿价 国资改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