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五月基金排名出炉 北京系基金缺席前十位


来源:中国经济网

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前十的基金中没有一只来自于北京基金公司旗下,而排在前十五的基金也没有一只来自于北京基金公司旗下,来自北京基金公司排名最高的基金是第18位的华商价值精选,其次是排在第20位的中邮核心竞争力。换句话说,北京系基金只在前二十位中占据了两个席位。

中国经济网 北京5月30日讯 ( 记者 张桔 ) 随着五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过去,公募基金前五月的排名也新鲜出炉,两只基金成功实现净值翻两番。

来自万德资讯的统计表明,截至5月29日收盘,易方达新兴成长年初迄今的收益率为205.28%,排在内地公募基金之首;而宝盈新价值年初迄今的收益率为200.19%,暂时排在第二的位置。同时,除去这两只净值翻两番的基金之外,公募基金中还有169只基金成功实现净值翻番。

在这个基金随股市风起云涌的年代,如此炫目成绩的背后是否也会有潜在的风险点呢?

北京基金公司遭遇尴尬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在偏股型权益类基金中,除去成立时间不长未纳入排名考核的新基金外,偏股型权益类基金中只有一只收益为负,这在内地基金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分基金公司来看,这份最新的榜单又呈现出了一些变化:从排名前十的基金所属的基金公司来看,汇添富基金从此前的四席减为三席,但移动互联、社会责任和民营活力三只基金分列在3、6、9位;易方达基金虽然稍微逊色于汇添富,但新兴成长排在第一,而科讯也排在了第十位。此外,富国、宝盈、融通、华宝兴业、国联安等五家基金公司旗下的五只产品也在前十之列。

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前十的基金中没有一只来自于北京基金公司旗下,而排在前十五的基金也没有一只来自于北京基金公司旗下,来自北京基金公司排名最高的基金是第18位的华商价值精选,其次是排在第20位的中邮核心竞争力。换句话说,北京系基金只在前二十位中占据了两个席位。

曾几何时,北京系基金在基金排行榜上一直是叱咤风云的人物,姑且不说圈内外赫赫有名的华夏大盘精选华商盛世成长,最近两年的公募状元也均出自于北京基金公司旗下,2013年是中邮基金的任泽松,2014年是工银瑞信基金的王君正和鄢耀。那么,2015年北京系为何落后了呢?

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有不愿具名的基金分析师指出,虽然大的基金公司大多总部设在北京,但从排名的结果来看,北京的基金公司可能在今年市场的风格切换中转换思路较慢,没能及时把握包括互联网加、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主题投资热点,从而导致了排名没有往年那样辉煌,但北京系中还是有中等规模的基金公司的权益类基金表现不错,比如华商基金和中邮基金。

其中北京系中相对表现最为出色的是华商基金。统计表明,除去华商价值精选排在了第18位外,华商创新成长则排在了第24位, 昔日明星基金华商盛世成长则排在了第32位,无独有偶,这三只基金的基金经理都是公司现投资总监刘宏。

年终冠军,谁将成为黑马?

或许从前五个月来揣测今年年终冠军花落谁家为时尚早,但前五个月就已硝烟弥漫。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的观察, 今年前五个月冠军争夺战就已经分外惨烈,先是富国低碳环保一马当先,随后汇添富移动互联携互联网加之威后来居上,但们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易方达新兴成长又将它挤了下去。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分析,接下来最有可能挑战易方达新兴成长冠军宝座的黑马是宝盈新价值和华宝兴业服务优选。先看宝盈新价值,该基金实际上并非是依靠信息技术板块而异军突起的,从稍早前的一季报看,该基金的前三大重仓行业分别为制造业、水利环境和金融业,占基金净值比为59.69%、9.42%和8.97%。其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凯美特气、康因贝、金信诺浙江众成、九洲药业、中国平安博晖创新天康生物太极股份、智慧能源,主要分布在金融、环保、以及归属于制造业下的电气、医药、设备制造等板块,一季度智慧能源股价翻番,浙江众成、博晖创新涨幅也超过9成。从某种程度上说,其表现出色的原因来自于其强大的选股能力。

而另一只黑马成色十足的华宝兴业服务优选则是典型的战在“互联网+”风口上的幸运儿。今年一季度末,该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依次为卫宁软件迪安诊断金证股份四维图新数字政通同花顺、泰格医疗、超图软件、春秋航空和科华生物

这十只股票最近三个月平均上涨133%,其中数字政通和金证股份涨幅更是达到200%。从行业配置上来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基金净值的比例达到了45%,该基金成功抓住了市场的脉搏。

那么,在接下来的七个月中,谁将成功登顶冠军宝座呢?姑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股型 制造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