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仁药业34.4亿并购红塔创新 创投+医药双翼齐飞


来源:中国证券网

华仁药业29日披露,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云南红塔集团、万华集团、华润深国投、烟台冰轮、烟草兴云、华熙国际、万华化学、国信证券、云南白药持有的红塔创新合计100%股权。同时,上市公司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梁福东实际控制的创盈睿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5亿元配套资金,全部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互为前提条件。具体来看,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配套融资的发行价格均为7.47元/股,经交易各方初步协商,红塔创新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34.4亿元

中国证券网讯 八年前华仁药业在创投公司红塔创新的推动下登陆创业板,八年后华仁药业投桃报李以34.4亿元的价格将红塔创新揽入旗下,亦使后者间接登陆资本市场。

华仁药业29日披露,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云南红塔集团、万华集团、华润深国投、烟台冰轮、烟草兴云、华熙国际、万华化学、国信证券、云南白药持有的红塔创新合计100%股权。同时,上市公司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梁福东实际控制的创盈睿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5亿元配套资金,全部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互为前提条件。具体来看,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配套融资的发行价格均为7.47元/股,经交易各方初步协商,红塔创新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34.4亿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5亿元,其余29.4亿元以华仁药业向云南红塔集团等9个交易对方合计发行股份39357.43万股支付。其中,云南红塔集团现金对价2.6亿元,发行股份2.066亿股;万华集团现金对价7500万元,发行股份5903.61万股;华润深国投现金对价3750万元,发行股份2951.81万股;烟台冰轮、烟草兴云、华熙国际、万华化学均为现金对价2500万元,发行股份1967.87万股;国信证券和云南白药均为现金对价1250万元,发行股份983.94万股。交易完成后,梁福东扔控制公司股份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32.60%,云南中烟通过云南红塔集团和烟草兴云间接控制公司股份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21.27%。 红塔创新成立于 2000 年,主营股权投资业务,经营业绩优异,成立至今投资的41家公司中,有11家已成功退出,未退出的 30 家公司中,有 10 家已成功上市。红塔创新拥有熟悉医药行业领域的投资团队,医药产业是其重点投资行业之一,其投资的达安基因沃森生物以及本公司等三家医药企业已成功上市。本次交易后,红塔创新利用其对医药行业的深入理解和丰富的资本市场运作经验,通过发现并培育并购对象,配合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将对上市公司转型升级提供重要的支撑和帮助。

值得注意的是,红塔创新于2007年8月通过受让华仁世纪集团股权的方式投资入股华仁药业,此后一直与华仁药业保持了密切的合作。红塔创新总经理孙晓先生长期担任华仁药业副董事长,红塔创新通过参与华仁药业董事会、股东大会等,对华仁药业涉及业务发展、资本运作等重大事项的决策和规划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获得具有丰富投融资经验的专业团队和较大规模优质资产,依托上市公司的原有业务基础和重组后良好的财务基础,上市公司将在输液、腹透等核心业务上加快布局、深挖市场,实现主业发展的量与质的突破。(王春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达安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