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楼市疯狂引官方发话:继续限购 严查"日光盘"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闻配图:今年五月火爆的深州市

针对深圳即将取消住房限购政策的传闻,深圳市规土委昨日辟谣,重申深圳将继续执行现有的限购政策。而针对近日来关于深圳楼市“失控”说法,深圳官方表示并不客观,官方呼吁不宜过分渲染房价过快增长,应该正确引导购房者理性而为。此外,深圳还将推出系列措施确保楼市健康有序发展,包括加快商品住房预售审批,加快新增住宅用地供应。对假“日光盘”等人为加剧供求紧张的“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

关于政策:深圳继续限购

近日,网上流传深圳将在6月17日取消住房限购的消息。此外,在参加深圳两会期间,深圳市政协委员、万科总裁郁亮对媒体表示将建议深圳取消限购,进一步引发网络热议。深圳市规土委相关负责人昨日向南都记者表示,6月17日取消住房限购政策是不实谣言,重申深圳将继续执行现有的限购政策。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调控决策专家王锋表示,住房限购政策不能简单地理解为行政化干预手段。在住房短缺、交通拥堵等非常时期,韩国、法国等国家也采取限制住房购置、限制辆通行等政策。王锋表示,由于深圳空间资源短缺,住房供求矛盾大,在房产税还未推行的情况下,国内、国外的投机者会相继入市、炒高房价,并对本市自住和改善性需求形成挤出效应。因此,住房限购政策对保证当前深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解读:深圳房价泡沫少

“3·30”楼市新政以来,深圳楼市成交活跃,房价一路上涨。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至今,深圳房价涨幅领跑全国,且涨幅呈越来越大趋势。对于一些“天价楼盘”,业内人士表示,“叫价不意味会批准,这个往往是开发商为了增加曝光率的炒作”。

对于目前深圳的楼市状况,王锋表示,当前市场的交投活跃,与去年以来国家“稳增长”系列政策因素有关,但主要原因是深圳多年来经济持续增长、城市竞争力增强、人口不断流入、适龄购房人群规模大等内部因素变化的结果。他认为深圳房价泡沫较少,大多数是要购房自住,投资的很少,空置率也很低。王锋表示,深圳房地产市场在国内最先起步,市场化程度较高。经过30多年的市场洗礼,市民对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有自己的客观判断,总体认知比较理性。

[责任编辑:wangws]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