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宏科技8.13亿收购威尔曼 构建双主业格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华宏科技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8.13亿元对价收购电梯精密零部件企业威尔曼,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12亿元。公司将借此实现再生资源加工设备、电梯零部件双主业运营模式。

中国证券网讯 华宏科技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8.13亿元对价收购电梯精密零部件企业威尔曼,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12亿元。公司将借此实现再生资源加工设备、电梯零部件双主业运营模式。

根据公告,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江苏威尔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尔曼”)全体股东持有的威尔曼100%的股权,交易对价为8.13亿元。其中3亿元以现金支付,5.13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同时公司向控股股东华宏集团、自然人郑宇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12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及相关中介费用。其中华宏集团拟认购2.12亿元,郑宇认购1亿元。

威尔曼是一家专业电梯部件的制造商,专业为客户提供电梯信号系统、门系统和其他电梯零部件等系列产品。多年来,威尔曼一直是迅达、通力等国际电梯巨头的信号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同时也与日立、三菱等国际领先整机厂商和江南嘉捷、上海永大等国内知名整机企业建立了良好客户合作关系。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威尔曼100%的股权评估值为8.37亿元。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交易对价为8.13亿元。

交易对方承诺威尔曼2015年实际净利润不低于7600万元,2016年及2017年实现的实际净利润合计数不低于1.84亿元。威尔曼营收及净利润近年来稳定增长,具有稳健的现金流。威尔曼2013、2014年度应营收分别为4.18亿元、5.04亿元;实现净利润5541.7万元、6741.6万元。

华宏科技的现有主业为再生资源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金属打包设备、切割设备、非金属打包压缩设备、废钢破碎生产线等。近年来受下游所属废钢行业影响,公司盈利空间不断收窄,公司2014年净利润仅为1004万元,主业面临较大压力。此次交易完成后华宏科技将构建起再生资源加工设备、电梯零部件双主业运营模式。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风险抵御能力和综合实力,公司将构建多元化发展格局,初步实现两轮驱动的战略发展目标。(李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营收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