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交所完成*ST二重*ST博元退市处置工作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交所表示,2015年,上交所有两家公司处于退市工作进程,分别是*ST二重和*ST博元。上交所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退市工作小组,积极稳妥地开展两家公司的相关处置工作。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伴随着*ST博元自2015年5月28日起暂停上市,上交所2015年主要的退市处置工作顺利完成。此前,上交所已决定对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ST二重)终止上市,并将其股票于2015年5月21日予以摘牌。

上交所表示,2015年,上交所有两家公司处于退市工作进程,分别是*ST二重和*ST博元。上交所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退市工作小组,积极稳妥地开展两家公司的相关处置工作。

*ST二重的主动退市工作和*ST博元的重大违法暂停上市工作平稳有序。其中,*ST二重的主动退市实践对今后的主动退市工作有积极的示范作用;而*ST博元的重大违法暂停上市样本则对净化市场环境、树立市场信心有标杆意义。

*ST二重系大型央企,2010年上市后,自次年起连续亏损至今,预计将在2014年年报披露后触发强制退市条件。投资者和媒体对此情况高度关注。在此背景下,*ST二重及其实际控制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拟实施主动退市,以化解各方利益冲突。

此外,2015年3月26日,*ST博元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证监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根据相关规定,上交所自3月31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并在5月22日决定自5月28日起暂停*ST博元股票上市。由此,*ST博元成为证券市场首家因重大违法行为移送公安机关,被实施暂停上市的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交所 证监会 年报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