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大利好力促股市暴涨 三大主线领衔炎夏新行情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在四大利好的力促下,周一A股各大指数也再次以开门红的方式,来迎接夏季行情。”  具体到行业,倪明表示继续看好新能源 、军工,同时高端制造和大消费未来也值得关注。洪灏认为,终结牛市的将会是流动性长期趋势性的逆转,而不是央行常规的市场流动性管理。

独家策划:

 

一张图告诉你4986点是不是本轮牛市的大顶

四大利好力促开门红 三大主线领衔炎夏新行情

经过“飞沙走石”的5月末行情后,大盘已经迈入6月炎夏新行情。而在四大利好的力促下,周一A股各大指数也再次以开门红的方式,来迎接夏季行情。投资者当前应把握股指5月难得的大幅回调机会,大胆逢低布局潜力品种。

力促大盘开门红的四大利好分别为:首先,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创6个月新高。经济下滑得到抑制提振多方人气;其次,新基金首募规模超过7500亿元,基金产品数量已超过3000只。场外资金“借基”入市高涨,大幅对冲新股巨额抽血的负面效应;再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继被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有望再次被写入十三五规划。创业板欲再创历史新高,充分带动了市场人气;最后,新华社31日发文《股疯五月遭遇“魔咒” 震荡调整拉长牛市时间轴》,再次为A股牛市打气。在这四大利好共振下,大盘6月再迎开门红,因此对中报大增、政策利好、改革与主力建仓类个股,可大胆逢低买入并坚定持股。

确实牛市的杀跌,往往都给予我们逢低布局、调仓换股的机会。而在5月各大主题投资均轮番炒作后,具有改革与国企整合类题材个股有望接力起飞,成为领衔6月炎夏新行情的龙头品种,如以下三大主线。

1,地方国资改革动作频频。国央企改革预期升温,国央企改革炒作顺序有望是军工资产证券化,一线央企改革试点,上海、广东、山东等一线国企改革,最后是各地国企补涨。

2,PPP新政加速出台新一轮掘金潮涌。PPP承载着国内投资模式转变,随着PPP配套政策细化,PPP落实有望加速。当前来看,PPP主要领域包括环境治理、水利、棚户改造、高速建设等。

3,中电投与国家核电正式合并。核电央企合并和南北合并大背景类似,南北车合并在资本市场引起巨大赚钱效应,因此相关上市公司受到资金追捧可能性较大,近期核电处于风口当中。

综合来看,在上面四大利好力促下,大盘众望所归的再迎开门红,涨停个股亦再次精彩呈现。因此,当前我们仍可重个股、轻指数,对符合上面四大主线类个股进行大胆调仓买入并坚定持股信心,这样便能避免股指巨震所带来的盲目追涨杀跌了。(来源:广州万隆) 

5月官方及汇丰PMI双双回升 经济企稳态势显现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梁敏)随着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渐显现,经济企稳态势也日益明确。5月官方制造业PMI微升0.1个百分点至50.2%,新出口订单和新订单指数回升明显;而汇丰PMI也较此前回升0.3个百分点至49.2%。5月官方及汇丰PMI双双回升表明经济增长态势向趋稳方向发展,随着政策效应进一步发挥,经济增长态势有望企稳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数据有所回升,但回升势头仍然较弱,分析人士认为,稳增长政策仍需加码。

经济趋稳态势初步形成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1日联合公布数据显示,5月制造业PMI为50.2%,较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主要分项指数多呈小幅上升,尤其是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回升较为明显。

同期,非制造业PMI也保持在53%以上的较高位置。

“PMI指数小幅提高,显示经济增长趋稳。”国研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张立群分析称, 考虑近期稳增长政策较多,政策效果在未来一个时期会持续显现的因素,经济增长由落转稳态势已比较明显。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总经济师陈中涛也认为,当前经济趋稳态势初步形成。后期随着政策效应进一步发挥,经济增长态势有望企稳回升。

就在同一天,汇丰也公布5月汇丰PMI终值。数据显示,5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49.2%,不仅高于上月终值48.9%,也好于5月初值49.1%。

回升基础仍不牢固

尽管5月PMI数据有所回升,但回升势头仍然较弱。此前市场普遍预期5月官方PMI在50.3%,而最终数据却低于预期。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在解读数据时就指出,“5月份,制造业PMI虽然小幅扩张,但历史看,仍属于较低水平,我国制造业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此外,5月汇丰PMI终值连续三个月维持在荣枯线下方。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产出指数位于年内低点,反映内需降幅有所收窄,但无明显稳固复苏迹象;新出口订单较上月大幅下滑,外需前景堪忧。制造业扩张乏力,加之融资条件紧张,宽松政策力度有待加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调查中也发现,需求偏弱局面没有根本扭转,企业订单不足的矛盾很突出。5月份,在企业反映的主要问题当中,订单不足上升到第一位,反映这一问题的企业占比达50.2%。

“稳增长要首先稳需求。要多举措并举,促进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挖掘增长潜力,培育发展动力,拓展发展空间。”陈中涛说。

降息降准概率仍很大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章俊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5月份制造业PMI指数的小幅改善暗示即将公布的5月工业增加值可能会继续回升。但鉴于该指数反弹力度依旧疲软,而且高频数据中的发电耗煤数据增速没有明显改善,5月份整体经济数据的表现依旧不乐观。

章俊指出,在3季度末之前,经济企稳回升还主要依赖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基建投资的托底以及房地产投资的回暖。“最近政府发文要求银行保证对地方政府在建项目以及房地产开发的在建项目的融资的举措也反映了中央政府在短期内把稳增长放到了经济工作中更为重要的地位。”

今年稳增长中,基建投资发挥着重要作用,而这也是今后积极财政政策发力的方向。近期发改委出台了《关于当前更好发挥交通运输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作用的意见》等多个文件,并密集批复一批交通基建项目,预计基建投资增速有望继续加快。

尽管央行日前重启定向正回购,但分析人士认为,货币政策“中性”的方向并未改变,降息降准的可能性仍很大。

“鉴于目前实体经济依旧疲弱,融资难融资贵的局面依旧没有得到有效改变,我们认为在3季度末之前,央行有必要维持目前降息降准的节奏来为经济托底。”章俊说。

央行今年以来一直保持着每个月轮流降息、降准的节奏,目前已经降息两次,降准一次。按照如此节奏,6月央行有望启动年内第二次降准。

屈宏斌就预测称,未来数周内或有50基点降准。

任泽平:经济企稳信号加强 牛市使命将继续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01日讯

6月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制造业PMI为50.2%,非制造业PMI为53.2%。对此,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制造业PMI略升,经济趋稳,驱动力来自稳增长加码,从货币宽松、财政支出大增、建筑业订单回升、官方制造业PMI和汇丰PMI均略升可以观察并确认。

目前宽裕的流动性必将推升资产价格,房市起不来,各路资金在赚钱效应下加速流入股市,改革牛转型牛叠加水牛。预计房市分化特征更加凸显,但不会出现系统性上涨。在经济基本面未市场性企稳之前,成长板块将持续领跑周期板块,未来密切观察中国经济增速换挡的最后一跌及可能的板块风格切换。政策和资金驱动的牛市最大不确定性短期来自监管,长期来自经济基本面。此轮牛市尚未完成注册制、国企改革、去杠杆、促转型创新等历史使命,政策友好,但预计会有控制节奏的措施。

经济不起宽松不已,改革不停牛市不止。海拔已高,风大慢走。近期关注央企重组破口国企改革、市政债供给冲击、大股东减持、七大类重点投资工程、制造业2025、军工、互联网+、银行、地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利好 新基金 牛市格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