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协机构改革方案获体育总局批复 产业链股迎利好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析认为,足协机构改革是足球业改革的核心内容,随着机构改革的落地,相关足球产业链公司将迎来利好。A股市场上,可关注江苏舜天、双象股份、中体产业、贵人鸟等。

据足球报官方微博消息,日前,足协向体育总局递交的中国足协的机构改革方案已通过审批,正在报上级部门审核,预计将在今年年内贯彻执行。

据悉,这是在2月份国务院发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后,中国足协依据方案中的各条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后作出的机构改革方案,在这套机构改革方案中,蔡振华将有可能因副部级行政干部身份卸任中国足球协会主席,新主席人选,目前的计划是从执委会19名副主席中产生;对足管中心张剑等四名中心主任和中层干部留任等安排也制定了详细的落实方案,并成立中国足协各职能委员会负责具体业务。

总体方案中,首先就要求中国足协明确定位和职能,中国足球协会本质上还是一个社团法人,领导中国足球运动开展。其次是明确要求“调整组建中国足球协会”,在调整中国足协机构改革中,要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原则调整组建中国足球协会,改变中国足球协会与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组织构架。

新的机构改革方案中,中国足球协会将不设行政级别,主席、副主席和执委都将由社会人士、各地足协代表、职业联赛组织代表、知名足球专业人士和专家代表等组成。

此外,在足协机构改革方案中,特别强调了“拥有自主权”,独立于总局之外,足协上报的机构改革方案,虽然以国务院文件为指导思想,但还是有非常高的可操作性。

分析认为,足协机构改革是足球业改革的核心内容,随着机构改革的落地,相关足球产业链公司将迎来利好。A股市场上,可关注江苏舜天双象股份中体产业、贵人鸟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足协 联赛 江苏舜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