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极水解渴“渝洽会” 大健康引领新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于5月28日-31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太极集团亮相渝洽会,其带来的太极水、太极虫草、太极天胶、太极香菇酱、太极乌发露、太极米等大健康产品又一次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太极集团董事长白礼西在渝洽会现场观摩演示太极水试验

太极集团董事长白礼西在渝洽会现场观摩演示太极水试验

“渝洽会”上太极水受参会者欢迎

“渝洽会”上太极水受参会者欢迎

中新网6月1日电 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于5月28日-31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太极集团亮相渝洽会,其带来的太极水、太极虫草、太极天胶、太极香菇酱、太极乌发露、太极米等大健康产品又一次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唯一指定饮用水,源自神秘长寿村

继去年成为“渝洽会”指定用水之后,今年的“渝洽会”上,由太极集团生产的太极水再次成为“渝洽会”唯一指定饮用水。

目前市场销售的饮用水,大致分为天然泉水、矿物质水、纯净水等,从外观看来几乎没有什么差别。那么,到底什么样的水才是高品质的水呢?2014年7月17日,CCTV科教频道《地理中国》栏目播出纪录片《巴山蜀水·茨塘怪象》给出了答案——一种纯天然的山泉水。太极水即源自这种山泉水,其所在地——彭水县乔梓乡长寿村,共有1900人,十年来百岁老人高达19人,90岁以上的老人高达61人,百岁老人比例远远超出了联合国规定的“长寿之乡”的标准。据长寿村民的体质抽样调查显示,他们长期饮用的山泉水呈天然弱碱性,属小分子团的伏流水。对此,世界水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复兴教授亲临水源地考察时说,“该处水源属一类水,水质优良,彭水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水质明显好于其他地区”。

据太极集团副总经理万荣国介绍,源自彭水长寿村的太极水采用水源地罐装,水质天然纯净无污染,无任何杂质异味,入口柔,口感醇,呈天然弱碱性(PH值7.8-8.0),硬度及溶解性总固体适中,富含锶元素(锶含量0.5-0.7mg/L),分子团小,具有不老泉(长寿水)、健康水、活性水三大优势。完全符合WHO七项健康水标准,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发现公布了145项指标的山泉水。此外,太极水灌装间净化级别达到了制药工业的无菌注射剂标准。其次,太极水实现了“三个首创”和“三个唯一”。“三个首创”即首创品水员岗位,由药学本科毕业的未婚女青年组成;首创生产过程全程无消毒剂和防腐剂;首创水源地系统保护工程。“三个唯一”即唯一经过科考验证,能使人长寿的水;唯一采用终端灭菌工艺的山泉水;唯一被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采用铝罐包装的山泉水。目前,太极集团已在水源地按最严格的英国标准实施了水源系统保护工程,并已建成年产1亿罐的专业化生产线,未来五年太极水将实现百亿销售规模。

为了让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辨别高品质的水,在本次渝洽会上,太极集团还现场演示了水的酸碱度对比试验、导电试验和小分子团水试验。

太极虫草首亮相,“植物黄金”最夺目

冬虫夏草,简称虫草,藏语叫“雅扎滚布”。早在1000多年前,虫草的药用及滋补价值,就在藏药典籍中有所记载,而被中医所认识并成为中医药不可多得的珍贵药材,则有700多年的历史。虫草因性甘平,保肺益肾,对于提升和调节人体机能有奇效,更为现代人所推崇和追求。首次亮相的太极虫草无疑是本次渝洽会闪耀的新星。据悉,太极集团康定虫草基地始建于1958年,2005年正式投入使用,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雅加梗,占地2000余亩,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冬虫夏草产业化示范基地,也是世界上最早从事虫草可持续利用研究,技术最先进的单位。太极集团冬虫夏草野生抚育技术被列为国家保密技术,领先全世界30年。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国家中医药局、太极集团先后拨款1亿元,用于虫草产业化研究。该项目目前已建成康定基地室内培植厂房面积2200平方米,菌种繁育场3亩,虫种繁育场200平方米,可繁育、接种商品杆菌幼虫3000万头。规划到2021年,太极集团将在西藏、青海、四川建成冬虫夏草种园基地12000亩,启动一万户农牧民自留高山牧场海拔3000米以上野生抚育冬虫夏草工程,年产冬虫夏草20吨以上。

 有吃有看也有玩,“健康品”品种多

21世纪将是一个大健康时代,健康产品中涉及的保健用品和保健食品最具发展机遇。据太极实业总经理鲜亚介绍,大健康就是帮助民众从透支健康、对抗疾病的方式转向呵护健康、预防疾病的新健康模式,利用食物来调理机体功能、获得健康、防御疾病的养生方法才是最简单易行的养生之道,而饮食健康才是养生的最高境界。我们无论是在制药还是大健康产品上,都是严把质量关、精选上等材料,除了重磅产品太极水外,太极集团此次还携带了多个健康特色产品亮相本届渝洽会,如选用正宗关中黑驴皮加天山零污染净水采取传统熬胶绝技制成的太极天胶;源自武陵山脉的香菇、豆豉、辣椒、酿造酱油、花生、芝麻等原材料,以独有的工艺用心烹制而成的太极香菇酱;采用中药顶级配方,历时3年攻坚克难研发的首个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具有美发乌发、去屑止痒作用的化妆新产品——太极乌发露等。

“预防大于治疗,投资健康刻不容缓。大健康产业是一个大趋势,而太极集团在生产大健康产品上一直坚持一个理念,那就是要用生产药品的要求生产食品。作为生产企业,管理层必须建立牢固的对消费者诚信、负责和对产品保证质量、卫生、安全的意识;企业必须具备良好的生产设备、生产环境和检测能力;拥有符合GMP和HACCP的操作规范;有比较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等,这样才能保证产品的质量,使产品安全卫生。”鲜亚说。(中新网生活频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药 药监 中医药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