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历史数据看六月行情 选股就该这么选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2年6月,各行业板块几乎全部陷落,医药板块逆势上涨5%,其次是公用事业和食品饮料相对抗跌。从近5年行业的整体表现来看,6月份,表现总体表现较好的行业军工、传媒、医药、公用事业和食品饮料等防御性较强,周期性较弱的板块。

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6月行情总体涨跌概率各半,但近5年以来,大盘下跌概率高达60%。

上证

从2000年以来看,虽然大盘总体涨跌几率分布均衡,但幅度往往跌多涨少,期中,2003年、2004年、2008年、2010年、2012年和2013年6年的跌幅都在5%以上,2008年最大跌幅达20%,而6月大盘涨幅在5%以上的次数仅出现2次,在6月行情上涨的年份里,大盘总体平均涨幅为4.19%,而下跌年份里,大盘的平均跌幅却高达10.11%。

从近5年的行情来看,6月表现最好的行业板块依次如下:

2010年6月,各行业板块几乎全部陷落,仅非银金融小幅上涨0.57%。

2011年6月,军工板块涨幅居首,板块整体涨幅15%,然后依次是建材、地产、家电等。

2012年6月,各行业板块几乎全部陷落,医药板块逆势上涨5%,其次是公用事业和食品饮料相对抗跌。

2013年,各行业板块几乎全部陷落,传媒板块相对抗跌,但整体跌幅仍为2%。

2014年,各行业板块多数上涨,军工板块涨幅居首,整体涨幅达11%,汽车、传媒等涨幅居前。

从近5年行业的整体表现来看,6月份,表现总体表现较好的行业军工、传媒、医药、公用事业和食品饮料等防御性较强,周期性较弱的板块。

对于今年6月份的行情,机构认为,6月上旬,由于中国核电为代表的大盘股发行,受到新股冻结资金加大,指数震荡调整几率加大。6月中下旬,随着市场情绪回暖与资金回流,以及降息降准、深港通开通预期的存在,赚钱效应下增量资金通过多渠道持续流入,6月行情可能呈现前低后高的特征。

中金公司认为,对于军工板块,航空发动机资产整合、两船合并预期、北斗产业政策支持等是行业催化剂,军民融合也具备持续性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中国重工、中航动力、国睿科技、中国卫星海特高新等,关注海兰信、振芯科技、银河电子等复牌后的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认为,医药行业,6月建议关注在互联网医疗、精准医疗、慢性病管理等领域的平台型公司,如尚荣医疗福瑞股份翰宇药业鱼跃医疗乐普医疗北陆药业此外,区域商业龙头(瑞康医药嘉事堂、柳州医药)的中长期趋势也依然向好;对既有行业地位稳定,且正在发生积极变化或存在变化预期的企业,如科华生物片仔癀新华医疗现代制药华海药业上海医药等,也继续看好;基本面坚实的恒瑞医药依然是大市值白马中首选的配置品种。

渤海证券认为,对于传媒板块,“全国一网”整合开始,广电系迎来发展机遇,电广传媒、湖北广电进入停牌,广电网络的全国性整合发展将有效改善目前各地方广电发展的短板与不足,资本与技术的整合将使得高基数的用户基础产生更为有效的变现成果,广电系有望在三网融合的大潮中抢占先机。看好此次广电系全国性整合的经营战略及发展方向,建议长期重点关注各地方类广电系上市公司:百视通、歌华有线、广电网络、电广传媒、湖北广电、江苏有线、吉视传媒等。

方正证券认为,食品饮料板块机会主要来自市场震荡期、行业轮动下的策略配置机会,基本面预期明朗,缺乏进攻性。重点转向主题和个股机会:1)国企改革预期升温,广州作为排头兵国企改革方案已经出台,建议关注具有国企改制预期的珠江啤酒(002461)、白云山(600332)等;2)在市场聚焦主题和相关热点的背景下,重点看好行业内具有转型创新和触网的相关个股机会;3)在资金推动的行情下坚守行业龙头。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行情 选股 方正证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