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核电上市提升产业链热度 12亿大单抢筹5核电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多重利好叠加让核电概念股重回风口,核电板块将继续走强,关注2015年核电全行业主题性投资机会。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29只核电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9.74亿元。

募资额超过130亿元的大盘股中国核电今日将进行申购,作为本轮IPO重启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只新股,其受市场关注程度不言而喻,而在其带动下,核电板块近期频频异动,此外,《中国制造2025》发布、中国核能大会召开、三代核电技术突破、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等一系列利好下,多只核电概念股股价屡创新高。

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多重利好叠加让核电概念股重回风口,核电板块将继续走强,关注2015年核电全行业主题性投资机会。

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据统计,核电板块整体涨幅就超6%,板块内赣粤高速申能股份陕鼓动力宝钛股份上风高科哈空调海陆重工南风股份中核科技闽东电力、浙富控股、丹甫股份、永兴特钢、金盾股份、中电远达、东方锆业、赣能股份、西部材料、浙能电力、大唐发电等20只个股涨停,而盾安环境(8.65%)、抚顺特钢(8.59%)、科新机电(8.59%)、兰太实业(8.53%)、沃尔核材(8.08%)、中国西电(7.91%)、东方电气(7.29%)、保变电气(7.28%)、宝胜股份(7.16%)、常宝股份(7.04%)等个股涨幅也均在7%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29只核电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9.74亿元。其中,申能股份、大唐发电、中核科技、浙富控股和赣粤高速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均超亿元,分别达到,34425.53万元、33276.80万元、20210.43万元、18640.56万元、17761.83万元,而上述5只个股昨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就约为12亿元。

事实上,中国核电产业正迎来又一个春天,新一轮的核电IPO盛宴开启,有助于将原本市场化程度极低的核电企业推向市场进行历练,加强其企业管理经营能力、吸纳资金能力和国际并购能力。中国核电的上市发行,为核电资产加速证券化注入了强心剂。

值得一提的是,5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中电投”)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国家核电”)重组成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国电投”),当日晚间,两家公司同时披露了这一消息。

对此,方正证券认为,核电资产证券化大势所趋,预计两家公司合并后将尽快规划核电业务上市一事。路径可能是:首先,中电投核电资产和核电项目、核电技术公司等资产将注入国家核电旗下,后者目前拥有上海核工院、国家核电力院、山东电力设计院、国核工程公司等。其次,对于国电投而言,直接向旗下已有上市平台注入核电资产是实现资产上市较为便捷的方式。

在后市核电股投资策略方面,采访了多家机构研究人员,其中,申万宏源表示看好核电资产证券化带来的板块整体机会,核电运营股权价值会迎来市场的新一轮重估,建议重点关注“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中电远达。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方正证券 核电技术 核电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