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前:“打新盛宴”今开启 A股暴涨暴跌或成常态


来源:中国经济网

值得注意的是,“打新盛宴”今又开启,23只新股包括上交所5只,深交所中小板7只、创业板11只,今明两天开启网上申购的分别有11只和12只。此轮新股发行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规模大,23只股票共计募资达到228亿元,其中,A股四年来最大IPO——中国核电,仅其一家募资规模就达135.8亿元,占此轮新股募资总金额的59.56%。中银国际预计,由于本次新股发行集中在两天,集中冻结资金量将创去年下半年新股发行以来之最。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日讯 昨日,沪指高开高走,在煤炭、电力和金融等权重板块带领下,股指先后突破10日和5日均线,并在尾盘时重新站上4800点整数关口。同期,创业板更是高奏凯歌,单日上涨175.91点,再次创出历史新高。有分析认为,两市成交量回落至1.8万亿元的量级,随着本周新股发行高峰的再度来袭,迅猛的涨势能否维持尚存疑问。

对于近期大盘的走势,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有分析认为,市场大幅波动的最根本原因是“涨得过快后获利盘太重,恐高使得市场对各种信息极度敏感”,与宏观经济周期无关,与货币政策无关,与资金面无关。其实整个驱动市场中长期上涨的逻辑根本上没发生变化,更多的是心理层面的波动所导致。

值得注意的是,“打新盛宴”今又开启,23只新股包括上交所5只,深交所中小板7只、创业板11只,今明两天开启网上申购的分别有11只和12只。此轮新股发行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规模大,23只股票共计募资达到228亿元,其中,A股四年来最大IPO——中国核电,仅其一家募资规模就达135.8亿元,占此轮新股募资总金额的59.56%。中银国际预计,由于本次新股发行集中在两天,集中冻结资金量将创去年下半年新股发行以来之最。

实际上,上周的暴跌,使得风险有所释放,这是有利于行情的健康发展,而暴涨暴跌的情况今后会是一种常态。后市策略方面,投资者可以从两个维度去把握:其一、受益经济刺激的高铁、核电、特高压、新能源、中国制造2025题材;其二、国资改革标的中近期调整幅度较深个股,存在补涨机会。尤其是中字头大盘股有进一步反弹空间,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不要追涨创业板高估值个股,主板机会更多,更安全。  

沪指暴涨站上4800 两市450股涨停

中国南车正式更名中国中

股市大咖支招掘金新三板 抓住“三新、三小、一重点”

A股迎来6月首日“开门红”创业板指数创历史新高

南北车合并换股实施完成 复牌时间待定

上交所完成*ST二重和*ST博元退市处置工作

5年来A股最大IPO揭幕 中国核电今起申购

5月底散户人均持股15万元

中东呼吸综合征来袭 抗病毒概念股引爆市场

央企整合加速 南北船或是下个金矿

6月A股迎“开门红”沪指创年内第二大单日涨幅

上市公司可不再承诺3个月内无重大事项

严格信披照亮信贷资产证券化前景

股东投票太“任性” 宇顺电子业绩补偿陷两难

丹化科技定增提价37% 大股东2.5亿增持“护航”  

股商财富报告:市场以空间换时间

市场走势过于强悍,用大幅下跌的巨震来以空间换时间,仅仅两个交易日就快速完成调整并创出新高。不仅创业板牛市没有结束迹象,主板虽然走势无法和创业板相比,蓝筹的牛市也没到头。短期警惕大涨大跌的巨幅震荡带来的杀伤力,中期向好趋势仍然保持完好。

同花顺收评:两因素致A股全线暴涨

总体来看,央行表态有利于为股市营造慢牛氛围。加之PMI的环比上涨,使得投资者对经济复苏信心有所增强,且昨日权重股无视明日新股抽血利空大涨,大量资金涌入券商、银行等大蓝筹板块,使得蓝筹接力创业板或开启牛市第二轮上涨。

宁波海顺:大盘报复性反弹 6月迎开门红

大盘后市仍有冲高动能,但考虑到从今日开始,巨无霸中国核电领衔的一批新股将迎来IPO,届时冻结资金或达8万亿,远超前几轮申购冻结资金,市场资金面将再次承压,短期内投资者仍需控制好手中仓位。

天信投资:后市有望再上涨 积极进场莫踏空

市场存量和增量资金足够,今明两日的新股发行并不会对大盘造成过于负面的影响。而且股指涨跌是多种因素共振的结果,而不是单一因素可以决定的。只要趋势不改,就要坚定看多,避免踏空。

大摩投资:指数延续疯狂表现 沪指重回4800点之上

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除了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外,可重点关注受益于基本面逐步改善的地产和有色、券商等周期及估值还未充分修复的行业银行、煤炭、化工等板块。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597.16 172.97 0.63%

日经225指数  20569.87 6.72 0.03%

韩国指数    2102.37 -12.43 -0.59%

澳大利亚指数  5735.40 -41.76 -0.72%

道琼斯指数   18040.37 29.69 0.16%

标普500指数  2111.73 4.34 0.21%

纳斯达克指数  5082.93 12.90 0.25%

德国DAX指数  11436.05 22.23 0.19%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均线 权重股 个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