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韩签署自贸协定 概念股投资路线图出炉(附股)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中韩签署自贸协定,相关概念股近期表现抢眼。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公司,国内纺织品出口贸易公司:江苏舜天(600287)、新华锦(600735)、鲁泰A(000726)、山东如意(002193)、大杨创世(600233);国内农产品出口贸易公司:朗源股份(300175)、冠农股份(600251).

中韩签署自贸协定,相关概念股近期表现抢眼。华泰证券认为,中韩自贸区的建立将使得港口和海运行业率先受益,建议重点关注北方地区重要港口的运营公司和海运公司,包括港口运营公司:大连港(601880)、天津港(600717)、连云港(601008)、唐山港(601000)、营口港(600317)、锦州港(600190)、日照港(600017);海运公司:渤海轮渡(603167)、天津海运(600751)、中国远洋(601919)、中海集运(601866).

华泰证券同时指出,中韩两国在货物贸易上分别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因此货物贸易的关税减让是自贸协定的焦点。而中韩双方根据各自在不同产品上的比较优势,分别选择了不同贸易品的关税作为主攻方向。韩国方面,其主要目标在于降低中国进口韩国汽车钢铁的关税,中国方面旨在全面降低韩国进口中国纺织品和农产品的关税。据此,韩国进口中国纺织品和农产品的关税将出现明显下调,从而有利于我国纺织品和农产品贸易公司在欧洲、日本等传统市场需求萎缩的情况下,从韩国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公司,国内纺织品出口贸易公司:江苏舜天(600287)、新华锦(600735)、鲁泰A(000726)、山东如意(002193)、大杨创世(600233);国内农产品出口贸易公司:朗源股份(300175)、冠农股份(600251).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你必须知道赚钱锦囊 机构投资路线图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概念股 路线图 FTA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