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安科技:携手深赛格 液态金属战略布局落子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与深圳赛格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四大新材料方向展开合作。双方拟利用各自在技术、研发及资源等优势,重点围绕以液态金属、消费电子及航空航天配件、开发环保装备、生物材料可降解医用镁合金等四大产业方向进行广泛的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资源互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02日讯

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与深圳赛格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四大新材料方向展开合作。双方拟利用各自在技术、研发及资源等优势,重点围绕以液态金属、消费电子及航空航天配件、开发环保装备、生物材料可降解医用镁合金等四大产业方向进行广泛的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资源互补。

液态金属是国内少数具备全球领先水平、符合“中国制造2025”方向的新材料品种,战略性较强。液态金属是轻合金的颠覆性新材料,产业化潜力巨大,有望在3C领域率先放量(近期在美国发布的Turing加密手机即将液态金属作为手机外壳),汽车、医疗、航空航天、军工、环保装备等领域也大有可为。

宜安科技在液态金属方面与中科院深度绑定,紧握材料成分、工艺和设备三大核心技术,牢牢掌控产业全球制高点,并积极发展战略伙伴,开拓市场。中科院金属所块状非晶及其复合材料制备研究代表全球最高水平,在科研院所国企改革的背景下,公司已与其建立紧密的股权关系,紧握材料、工艺以及相关设备制备的核心技术,并不断联合申请相关专利,占领液态金属产业制高点。

深赛格(000058.SZ)是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类专业电子市场,并积极向“电商平台+批发渠道+实体店销售”的跨界复合式业务转型。公司涵盖电子元器件、数码IT、通讯产品等在内的综合类专业电子市场,在国内外拥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在全国已形成覆盖珠三角、长三角,辐射全国的连锁专业电子市场体系,正在向“实体+电商+渠道”的跨界复合式业务模式转型。

携手深赛格,液态金属等新材料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夯实。首先,液态金属在应用推广中面临缺乏技术门槛高、产能小、厂商垄断、下游接受度不高等问题。公司非常清醒地意识到问题所在,并积极进行企业合作和战略布局。第二,与深赛格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其两大优势来解决以上问题。一是客户资源丰富、市场运营实力雄厚,这将有力支持液态金属面向3C类企业的推广和对接;二是公司资金实力雄厚,财务结构稳健,有望在宜安科技输出技术和设备支持下,向液态金属新材料制备领域进军,减少厂商垄断、扩大产能,提升下游接受度。

投资建议:“买入-B”评级,目标市值150亿,目标价56.38元。公司在液态金属、用、医用镁合金方面具备较强的稀缺性和垄断力,3C升级换代、汽车轻量化、人口老龄化都为相关业务提供巨大市场空间,“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政策也将不断支持具备中国核心专利的新材料的推广,其间商业模式的搭建和订单的放量将为公司成长性带来根本性的改善,理应享有较高估值。

风险提示:1)相关新材料订单低于预期;2)募投项目产能进度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液态 战略性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