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债市策略汇:维持谨慎 短久期操作


来源:中证网

地方债公开发行愈发顺利,在未来供给压力逐渐落地的同时,地方政府资金来源压力减轻。发改委发文鼓励发债用于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融资,大幅放开平台发债限制,通过宽信用促进基建投资稳增长的思路未变。继续提醒市场关注政策转向,政策重心明显转移至疏通传导,政府和平台加杠杆,建议关注宽信用对资金面的挤压效应,以及对基本面风险的收敛的带动。继续维持谨慎观点,建议短久期操作。

利率产品

招商证券:维持谨慎 短久期操作

地方债公开发行愈发顺利,在未来供给压力逐渐落地的同时,地方政府资金来源压力减轻。发改委发文鼓励发债用于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融资,大幅放开平台发债限制,通过宽信用促进基建投资稳增长的思路未变。继续提醒市场关注政策转向,政策重心明显转移至疏通传导,政府和平台加杠杆,建议关注宽信用对资金面的挤压效应,以及对基本面风险的收敛的带动。继续维持谨慎观点,建议短久期操作。

中投证券:区间震荡 赚钱不易

从长期来看,由于宏观调控当局在增杠杆救经济与降杠杆减风险之间并未达成共识,中国经济很难在短时间内走出低谷,所以货币市场及债券市场利率在未来1-2年都会保持相对较低的水平,是为利率顶。从短期走势看,全球经济都在逐渐回暖,更关键的是,尽管目前地方政府债置换表面上对利率债形成供给压力,背后却隐含着消除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减少债务危机发生概率、提高银行风险偏好的基本面因素。如果再考虑到中国利率债市场的定价也逐渐市场化和存在“路径依赖”——2015年利率的两次探底,都没有低于自2006年以来锚定的零通胀对应的3.3%收益率水平,目前国债收益率也不大可能突破前期的低点。维持长期国债利率在3.3%-3.8%的判断。

信用产品

平安证券:信用利差边际缩小

一方面地方债发行正在推进,另一方面PPP模式尚未构建成熟,地方财政面临较大压力。新旧融资模式交替过程中,地方政府财政收入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不利于政府发挥逆周期财政政策对冲经济下行。尤其是在流动性陷阱约束宽松货币政策效应情况下,1327号文表面上看直接松绑企业债发行条件,实则松绑财政作用空间,托底经济下行。对债券市场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利好企业债发行融资,边际上缩小信用利差,尤其是企业债信贷利差。其二,通过两条途径影响长端利率中枢上移:一是企业债供给增多,引致债券长端利率提高;二是解困财政收入,财政支出加码、缓冲经济下行,长端利率上行。

中信证券:个券时代 择券为上

在一个产业债“个券违约常态化”、“刚性兑付过去时”、担保公司也可能“担而不保”、市场违约风险定价合理性尚难以证实与证伪的信用新时代,无论是产业债还是城投债,“弃劣留良”策略或将成为机构首选。低资质个券可以买,但是需要高度关注个券违约风险以及高收益债资产供给节奏。高收益债指数显示我国高收益债“类债”不“类股”,因此下半年并非最佳配置窗口期,而且目前点状违约已经出现,对投资者而言需要重点防范评级下调和风险警示风险。

可转债

海通证券:隔岸观股 等待新券

本轮牛市推动力之一的流动性充裕基础未变,加之实体经济低迷,居民财富仍将从存款、地产向金融资产搬家,看好权益市场表现。但转债个券寥寥无几,操作余地越发受限。建议电气、14宝钢EB继续持有,洛钼、歌尔和格力均于6月进入转股期,注意溢价率调整。转债新券的申购年化收益率可达5%以上,积极申购,在面值附近买入转债是很好的长期策略。等待澳洋顺昌航天信息转债发行;三一重工厦门国贸蓝色光标转债发审通过,后续供给或进一步加快,有望激发转债市场活力。

国泰君安证券:等待供给释放

目前股市格局与2007年极其相似,意味着牛市可能已经进入中后期,后续股市上行趋势不变,但波动难以减弱。转债市场规模继续缩减,在新增供给尚未释放的情况下,转债投资者“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考虑到“杀估值”压力再现,现阶段转债收益风险比较低,博收益跑不赢相应正股,拼防守不及套息养券。不过值得期待的是,转债供给即将释放,将会对转债市场形成有效支撑。标的方面,给予电气(核电主题共振)、洛钼(有色行业反转)、歌尔(苹果产业链)、格力(地产转型)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国债 债券市场 利差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