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机构看上哪些牛股 五大行业最受关注


来源:理财周刊

[摘要]从公司来看,5月份,机构调研最集中的5家公司包括一心堂、神州信息、广联达、欣旺达和润和软件。从行业分布上看,五大顶级私募调研的18家公司当中,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轻工制造等行业的公司居多。

[摘要]从公司来看,5月份,机构调研最集中的5家公司包括一心堂、神州信息、广联达欣旺达润和软件

机构加紧对上市公司的调研,近期总计对282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创下新高。

从机构调研的行业来看,计算机应用、专业设备、医疗器械、电气自动化设备和中药等五大行业最受关注。从公司来看,5月份,机构调研最集中的5家公司包括一心堂、神州信息、广联达、欣旺达和润和软件。

互联网++”受关注

站在“互联网++”风口的计算机行业仍是机构们热衷调研的对象,最近半个月共有207家机构对行业内的20家公司进行了调研,其中神州信息因获得50家机构调研而成为最近半个月机构最青睐的计算机类公司。金鹰、广发、国联安、中邮、平安大华、新华、富国、天弘、华润元大、交银施罗德、前海开源、金元惠理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尚雅、从容、远策等机构也参与调研。

神州信息是一家在深市主板上市的公司。公司是专业的整合IT服务商,在金融、电信、政府及制造等行业IT服务市场占有率均名列前茅,是中国IT服务标准的推动者和先行者。截至5月26日,其收盘价为103.77元,市盈率为176倍。目前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占据半壁江山,其中华盛世持有523万股,占总股本的1.14%。

创金合信、诺安、易方达、天弘、大成、广发、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调研了香雪制药,参与调研的还有东方港湾、景林资产等私募机构。

股价上涨居多

从一些私募基金调研结果看,不少被调研的公司股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二季度以来,王亚伟的千合资本、裘国根旗下的重阳投资、徐翔的泽熙投资、孙建冬的鸿道投资以及赵军的淡水泉等五大顶级私募总计调研18家上市公司,当季这18只股票二季度以来平均涨幅为57.19%,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20.85%,深成指上涨了20.61%,创业板指数上涨了51.06%。

从行业分布上看,五大顶级私募调研的18家公司当中,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轻工制造等行业的公司居多。

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也现身调研机构名单中。其中包括近期最热次新股暴风科技,另外还有飞天诚信和盛达矿业两只个股。其他知名私募调研的上市公司还有:北京星石投资调研广联达、上海朱雀与北京淡水泉调研联化科技、鸿道投资与王亚伟的千合资本调研暴风科技、星石投资与千合资本调研盛达矿业、尚雅投资调研常铝股份、星石投资调研华斯股份和欧浦钢网等等。鸿道投资则在二季度转向医药股,在4月份先后调研了两家医药生物行业的公司,其中泰格医药调研以来累计上涨40.47%。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机构调研 国联安 牛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