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2日午后走势分析:冲高回落释三大信号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广州万隆午评:冲高回落释三大信号 新龙头起航

周二是中国核电正式申购的日子,市场预计今明两日资金冻结或达8万亿之巨,如此巨额的资金抽血压力,让早盘股指冲高后大幅回落。而从盘面来看,在新股抽血洪峰下,主板与创业板又再现背离,大盘的冲高回落释放了三大信号。

首先,大盘在4900点附近被打压下来,说明在打新启动下,部分资金是在前期高位逢反弹出局的。而前期涨幅巨大、量价背离与业绩伪高增长个股,又成为主力逢反弹调仓对象。如前期涨幅巨大的次新股再成领跌主力军,汉邦高科、鹏辉能源等均两个跌停板;鲍斯股份、大豪科技等个股更是连续3个跌停;此外,万方发展、再升科技、新澳股份等股票的持续调整,更说明业绩暗淡或透支类个股,往往是主力重点调仓的对象。因此,在新股抽血洪峰、主力逢反弹调仓下,我们若要保住牛市胜利果实,对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筹码不稳、主力出货且技术破位的股票,就必须先逢反弹调仓出局。

其次,大盘能顶住新股申重压,频频逆势拉升,释放了市场流动性充沛、A股做多力量大井喷的信号。据统计,周二周三两市新股冻结资金或达8万亿,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两市股指,深成指更是一句吞没"528"巨阴线,这说明新股抽血的负面效应正在弱化。

最后,汇金减持EFT180后,再次大举减持银行股,管理层打压股市快牛之意昭然若揭;同时且各大券商都提高了两融保证金,这让大盘反弹举步维艰。而在大盘走势较为犹豫之际,创业板指再次暴涨站上3800点,这释放了主力资金仍偏爱小盘题材股的信号。

而在市场风口仍在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之际,我们应顺势而为,对高价、高市盈率股进行逢反弹调仓外,同时对业绩暴增、并购重组双轮驱动个股大胆逢低布局,才能站在牛市暴风口、抓住6月市场暴涨强龙头,实现账户质的飞跃。

事实上,在当前牛市中每月都有暴涨翻倍领龙头股。如二月份业绩暴涨的如意集团,单月暴涨达138%;三月份高送转龙头二三四五也暴涨152%;四月国企整合的南北车一月翻倍;5月并购重组的龙生股份连续19个涨停后再来7个涨停板,股价暴涨更是达十倍等,充分说明牛市龙头股巨大赚钱效应。而随着赚钱效应的持续扩散,6月将有望迎来更强劲翻番强龙头。

巨丰投顾午评:强势难以持续 控制仓位

【盘面简述】:

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在短暂跳水之后迎来快速上攻。创业板则站上3800点,并继续冲击3900点。沪指站稳4800点后冲击4900点。市场行情火爆。盘面上,水域改革、养殖业、柔性电子、农业服务、机器人、3D打印等概念板块涨幅超5%!仅券商、银行小幅回调。投资者可以利用震荡之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低吸受益经济刺激计划的个股。

【板块方面】:

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白糖南宁糖业贵糖股份强势涨停!水域改革题材股百洋股份大湖股份涨停,东方海洋壹桥苗业国联水产涨幅超5%;核电题材出现涨停潮:申能股份海陆重工南风股份、金盾股份、丹甫股份、浙富控股、西部材料、浙能电力、大唐发电哈空调涨停!

【消息面】:

1、多家券商再降两融杠杆

伴随两融融资余额频创新高,各家券商降低两融杠杆也成为此轮牛市的“常态”。在经历5月初一批券商将涨幅过高的创业板和“中字头”个股调入暂停融资买入名单后,月底券商降杠杆大潮再次涌来。5月29日,申万宏源证券发布公告称,6月1日起,将中国平安调出融资标的证券范围。

2、产业扶持政策频频加码 巨头助力跨境电商发展

2015义乌进口博览会将于本月4日至7日举行,通过发挥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优势,义乌将重点打造全国跨境进口电子商务重要基地。此外,近日举行的2015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上,由阿里巴巴、京东等巨头发起的国内首个跨境电商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将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

3、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昨日在韩国首尔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在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包含了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等“21世纪经贸议题”。

【巨丰观点】:

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在短暂跳水之后迎来快速上攻。创业板则站上3800点,并继续冲击3900点。沪指站稳4800点后冲击4900点。市场行情火爆。盘面上,水域改革、养殖业、柔性电子、农业服务、机器人、3D打印等概念板块涨幅超5%!仅券商、银行小幅回调。

周二早盘,工程建设概念股爆发,板块涨逾4%,中国中冶中化岩土、建研集团等4股涨停,科达股份、江河创建、苏交科、天健集团、海油工程、中国建筑涨幅靠前。

周二早盘,传媒娱乐概念股拉升,板块涨逾3%,中文在线、印纪传媒、大地传媒、引力传媒涨停,歌华有线、百事通、光线传媒、华策影视涨幅靠前。

今日是本周打新的第一日,并且有中国核电上市,可想而知资金面的压力是巨大的,但随着打新效应的逐渐褪去,市场上涨势头仍将持续。今日市场在打新压力下,如此强势,显然难以持续。本轮打新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将于6月5日得到缓解,同时国泰君安首发申请将于3日上会对市场或形成负面冲击。因此在眼下不宜重仓博弈。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利用盘中震荡机会,投资者继续挖掘滞涨蓝筹股,尤其是长江经济带概念。 

华讯投资午评:上攻成定局 必破5000点大关

盘面简述:

虽然今日中国核电携11只新股申购,但周二沪深两市双双继续高开,沪指报4844.70点,涨15.97点,涨幅0.33%;深成指报17051.22点,涨133.69点,涨幅0.79%。盘面上,电子制造、农业服务、物流、公交、园区开发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石油矿业、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周边市场,亚太股市周二开盘普遍上涨,其中日经225指数开盘报20604.67点,上涨0.17%;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上涨0.01%

消息面:1.6月1日,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央行近期针对特定银行进行了PSL操作,以提供基础货币,同时调降本次PSL利率至3.1%,新一轮PSL期限可能为3-5年,规模可能扩至1.5万亿元以上,相当于两次降准。2.交通运输部5月21日表示,将着力推进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中游城市群等重点区域的交通一卡通,率先实现互联互通。早盘,金融IC卡板块涨幅居前,新大陆、天津磁卡、数码视讯涨停。

创业板在此次调整中所受的影响最小,今日更是再创新高,直逼3700点。可以说,创业板的上涨逻辑一直是高成长性赋予的,因为高成长性,所以市场对其未来走高的预期也是不断增加的,而创业板股指随之走高,又会加强这种预期。因而,创业板个股本身所具备的高成长性预期将会成为推动创业板股指持续走高的巨大动能,高成长预期的股票仍然是市场主力资金追捧的对象。在产业趋势未变背景下,只要市场未出现系统性风险,资金追逐、持有这些行业的趋势不会变。

【观点】午评: 央行放水刺激重点 关注政策风口概念股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两市高开,沪指高开震荡,技术上,沪指站上5日均线,短期上行动能较足,经过整理之后,继续上攻5000点是值得期待的。创业板再度留下跳空缺口,站上3800点,照目前涨势,4000点近在咫尺,可能会有震荡。短期市场强势上攻成定局,5000点不会形成指数的一道坎,这次上攻必破5000点大关。上周五我们的观点很明确,市场仅仅是单日的回调,对短期市场的走势不会产生根本性的变化。

从操作上看,关注监管层动向,不立危墙之下。在行业配置上强调三个转变的观点:一线蓝筹转二线、由周期转消费、由传统转周期。关注行业包括轻工制造、农林牧渔、医药、电力设备、机械、国防军工、计算机、建筑板块。主题方面重点关注处于政策风口的概念板块,包括国企改革、能源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长江经济带等。

午评:央行放水助力大盘冲击新高 后市板块或将分化

今日沪深指数携手创业板全线高开,随后开启单边上涨走势,沪指盘中一度冲击4900点,深成指强势站上17000点大关,创业板更是直接一举攻克3800点大关,一路过关斩将如入无人之境。

从盘面来看,今日权重板块表现略输于题材板块,银行、券商、保险三大金融板块表现最差,其中尤以券商表现最为落后。而银行板块虽然同样表现不佳,但是午前光大银行(601818)的直线拉升带动了整个银行板块。

题材板块方面,机器人(300024)概念股热头不减,东方精工(002611)、博林特(002689)、智慧松德(300173)、京山轻机(000821)等股强势涨停。此外,3D打印、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穿戴等概念板块表现也较好。

消息面上,“中国央行近期针对特定银行进行了PSL操作,以提供基础货币,同时调降本次PSL利率至3.1%,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但未透露具体操作规模。”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新一轮PSL期限可能为3-5年,规模可能扩至1.5万亿元以上。

总体来看,宽松的货币环境已经成功营造并在持续中,而实体经济的不振可能使得部分资金流向资本市场,使得资本市场入市资金源源不断,预计后市强者恒强的风口品种料将形成轮动格局,仍然是值得布局的重点。(同花顺(300033)财经原创中心)  

 

源达投顾午评:压力较大 有待量能支持

5月28日市场整体大幅下挫,沪综指收出一根放量大阴线,是市场恐慌情绪的集中式释放,伴随着投资者情绪的修复,五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弱势反弹收星线,而本月第一个交易日市场迎来强势反弹,今日PSL归来的消息助力投资者情绪修复,市场进一步延续强势。盘面上依旧是涨多跌少,工程建设、通讯行业、化纤行业、电子信息等呈现强势走势。

技术指标上,沪指在接连2日的上涨中再度迫近5000大关,回顾5月底的A股冲关在即,但却萦绕着对新股申购的重重忧虑;当前虽然投资者情绪修复较好,但恐慌余音未了、部分资金仍在犹豫、况且近期在赶上新股发行的时间窗口,虹吸效应也加剧了资金面的偏紧。市场当前压力仍较大,短期震荡仍将持续,以求蓄势突破5000大关。创业板指再度跳空高开又创新高剑指3900,量能上有望扭转之前不但萎缩的态势,MACD指标又一个空中加油的走势,或许短期仍将延续当前的强势走势。

消息面上,央企整合或将再掀浪潮,今日中国核电IPO正式启动网上申购,与此相伴的本轮IPO冻结资金量或超过8万亿。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实施联合重组,核电巨头的资本运作步入高峰期。停牌近一个月的中国南发布公告,其与中国北车的合并已于日前完成,合并后新公司将采用新的公司名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国中车。中国中车的复牌以及中国核电的挂牌上市,都可能成为央企改革行情的催化剂,下一阶段,市场对“一带一路”以及国企改革的挖掘,有可能进一步走向深入。

总之,近期市场多空消息杂糅,79家券商两融整体规模距离4倍净资本的“天花板”规模,现仅有6976.38亿元空间,仅仅是2.5个月的使用量。同时央行再度采取PSL工具,释放1.5万亿流动性,相当于两次降准。当前沪指面临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尽管当前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已经有所缓和,但是还是资金面上的问题还是比较大的,后期有待量能的支持。 (李鑫)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你必须知道赚钱锦囊 12股迎来捡钱机会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