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逸之气——赵楷诗书画展在京隆重开幕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2015年5月30日下午3点,由申楼文化、雅昌艺术网、中传艺术品(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主办的赵楷诗书画展在北京艺术市场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首都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特邀嘉宾、收藏家及书画爱好者以及数十家专业媒体记者出席了此次盛会并对八旬老人赵楷先生一生对艺术执着的追求和深厚的传统文化学养所折服。

赵楷(1936—),亦名赵凯、阿凯。著名书画家、诗人。1936年出生于上海,祖籍江苏常熟,毕业于扬州大学中文系。1971年拜曹大铁为师,1983年被刘海粟大师收为关门徒弟。

此次诗书画展共展出赵楷先生不同时期的书画代表作品、诗集、出版文献共计百余件。其中有三十件精美小品作品同步在“艺典中国”进行专场微拍,采用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和亲民的价格定位,以回馈全国各地藏友的厚爱。

开幕仪式上,雅昌艺术品鉴定中心总经理王丽女士与赵楷先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赵楷老师的每一件作品建立唯一、权威、可追溯、可查询的“身份证”信息,为艺术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出席赵楷诗书画展的文化、艺术界主要嘉宾有:国学大师、书画巨匠范曾、北京梅兰芳纪念馆馆长华生、当代著名书画评论家、鉴赏家柯文辉、刘海粟大师之女刘蟾、曹大铁先生之子曹公度、申楼文化董事长袁滢、申楼文化总经理兼艺术总监江海、雅昌文化集团副董事长何曼玲、雅昌艺术品鉴定中心总经理王丽、《中华英才》书画艺术院院长周描坤、《艺术市场》美术馆馆长,清逸之气——赵楷诗书画展顾问李学伟、东方艺术主编、著名策展人,清逸之气——赵楷诗书画展顾问杨建国、清逸之气——赵楷诗书画展执行策展人魏巳童、清美艺术创作研究会会长、著名画家余润德、《二十一世纪名人书法大成》主编何国栋、上海资深收藏家晏绍礼。

作为赵楷先生三十多年挚友的范曾先生还亲自为展览题写了展名。展览中的百余件作品,全面反映了赵楷先生的书画功底,以及深厚的传统文化积淀,他的诗、书、画,既有传承又有创新。

赵楷先生从小敏于美善事物,常以书画描状,用诗文赞唱,再加志趣高远,审美清雅,故其所作丹青,气韵醇厚,格调清俊,力避流俗。用他自己的话说,爱美如命,嫉俗如仇。他的审美核心是高度清雅和谐,之所以与日本东山魁夷订交,也有审美上的共同志趣。

绘画而能自己作诗,有时则长题如泻,且词语精当,文采斐然,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特征之一,赵楷先生既善书画,又耽吟哦,实为难得,而更可贵的是事亲至孝,交友至诚的人品所在。

赵楷先生的诗书画作品在北京的首度亮相,的确为时下艺术市场带来一阵清逸之气,和谐之气。“正所谓有文而作画,其画固雅。清逸之气,来自心性”。

[责任编辑:huangshi]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