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频调研“中国制造2025”相关企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中国制造2025发展纲要》正式印发,各路公、私募机构对该领域的调研悄然密集起来。细看调研记录,机构主要关注各企业在机器人、无人机、智慧制造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及未来规划,单刀直入者有之,旁敲侧击者也有之。

随着《中国制造2025发展纲要》正式印发,各路公、私募机构对该领域的调研悄然密集起来。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自3月5日“中国制造2025”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来,A股已有40余家相关企业接受机构调研,相关企业主要集中在机器人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其中,赛为智能川大智胜期间接受调研次数最多,均为7次;新时达美亚柏科海得控制海格通信则分别接待了5次、5次、4次、4次的机构调研。而从5月19日中国制造2025规划正式落地以来,又陆续有川机床、亚威股份蓝英装备中航飞机海源机械中原特钢、赛为智能、成飞集成积成电子等多家企业接受了机构调研。

细看调研记录,机构主要关注各企业在机器人、无人机、智慧制造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及未来规划,单刀直入者有之,旁敲侧击者也有之。

以5月21日秦川机床接待民生证券等机构调研为例,机构开篇则直奔主题:“结合国家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公司有什么规划和部署?”对此,秦川机床也直言不讳道,公司将按照“三个1/3”战略推进企业的转型升级,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努力发展高端零部件制造业务和现代制造服务业务,使公司由主机制造商向系统集成服务商和关键零部件供应商转变。

具体来看,第一个1/3是机床工具装备、智能制造岛(生产线),主要由三大制造工艺装备链来体现;第二个1/3是以高端技术与工艺引领的关键零部件制造,主要产品包括特种齿轮箱、人字齿、机器人关节减速器、军工配套等;第三个1/3是现代制造服务业,包括:数字化间和系统集成,机床再制造及工厂服务,供应链整合及融资租赁。

与之相比,民生证券5月25日调研亚威股份时的提问相对婉转:“公司对未来发展有何展望?”亚威股份表示,公司将紧随智能制造为主导的新工业革命潮流,把握高端、智能、自动化的产业升级发展大趋势,立足于金属板材成形高端、智能主机及自动化成套系统业务,伺机发展其他高端智能装备、新兴产业类业务,大力发展高端、智能、自动化成套业务,加快发展线性和水平多关节机器人及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

资本市场对“中国制造2025”的热情高涨。据上证报资讯统计,3月5日至5月27日,高端装备制造板块、机器人板块、工业4.0板块区间涨幅分别已达98.2%、101.89%、90.99%。其中,机器人板块的华丽家族中信重工区间涨幅分别达323%、318%;中国制造2025相关个股中,三丰智能中国一重、神剑股份、弘讯科技等公司股价区间涨幅均超过200%。

“中国制造2025只是一个大的规划,涉及领域、行业众多,很少有公司目前就是纯正的中国制造2025标的,大部分公司仍处于起步或概念阶段,实际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非常有限。”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机构调研 相关个股 制造业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